close
散布走光照 誰為馬總統感同身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5 01:35 聯合報 鍾邦友/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高雄市)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女神卡卡為性侵受害者而唱的《直到你感同身受》感動會場與全球。歌曲中控訴校園性侵的案件,並請社會停止怪罪性侵受害者,而美國副總統拜登在表演的引言中說:「我們必須也能夠改變文化,讓遭虐待的女人和男人不再自問:『我們做錯了什麼?』他/她們沒有做錯任何事。」

有媒體公開散布馬總統走光照片,網路瘋傳,然後還有網友指責他應該檢討自己的穿著。這種無情的詆毀比「被撿屍是女生活該」的惡毒批判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其實不只是穿著,馬總統經常被調侃「很娘」,與金溥聰有「特殊性關係」等惡意中傷的言語霸凌一再發生,這些加害者,卻反而在非理性的網路世界裡受到英雄似的歡呼。

那些因不喜歡馬總統,就認為可以無限上綱的以言語凌遲他的人,該捫心自問:「這樣對嗎?」如果今天換做是自己,或是親人遭受這般奚落羞辱,將情何以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