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打花落… 嘉義桐花季照常登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5 04:48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image
嘉義市油桐花季本周末展開,不過花剛綻放又逢大雨,數量還不多。 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嘉義市每年春天最美的風景「4月雪」桐花季活動,本周末將在圓林仔社區登場,不過,今年疑受年初寒流影響花期延後,目前僅開1成,社區理事長李冰丹預估盛開得等月底、5月初,不過已有遊客先睹為快,仍大讚好美。
李冰丹說,今年花開比往年晚約20天,現僅幾棵樹上可見零星開花;對於近來持續下雨,李冰丹認為花本身容易掉落,不至於影響花量。

記者昨天中午走訪,約個位數桐花樹木有開花,因下雨地面上的落花更多,鋪成小塊花毯,遠看純白花瓣確實彷如雪,相當迷人。

市府擬於明天開辦客家桐花季,上午9點至下午5點賞花活動,現場有小農及文化市集,周日開幕活動有桐花音樂會、街頭藝人演出、小農及文化市集,並連辦2個周末至本月24日,邀請民眾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