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桐花季開來竹山 吃美食玩竹藝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5 04:47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竹山報導


image
竹山鎮長黃丹怡(右2)為2016客家桐花祭「桐竹待客」活動,鑲嵌桐花陶板。 記者黑中亮/攝影
分享雖不是客家庄,竹山鎮今年以竹藝意象,結合一年一度的桐花盛開時節,舉辦2016客家桐花祭:桐竹待客活動,竹山鎮長黃丹怡表示,今年擴大舉辦竹山桐花祭,各項活動已準備妥當,從品嘗客家美味到DIY竹藝教室,並可欣賞竹樂團、客家表演外,4月17日安排有百人合力完成客家意象穿瓦衫拼圖,讓大小朋友一起「桐」樂。
竹山鎮公所指出,桐花與客家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每年4至5月桐花盛開,竹山雖不是客家大鎮,但是仍有客家人在此生活,屬於移民特性的竹山客家族群,進入到以閩南人為主的竹山,融入在地特色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客家生活經驗,讓更多人體驗竹山以產竹聞名外,桐花祭好吃又好玩。

今年「2016客家桐花季:桐竹待客」活動,安排牛湖桐花步道至竹山文化園區的健行活動,品嘗竹山特產:竹與客家美食交織而成的地方料理,民眾報名用餐後可將竹特色餐具組帶回,參加百人合力客家穿瓦衫拼圖,闖關遊戲,由南投縣沙連堡文化藝術策進會辦理「竹葉細語~春神來」花語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得獎獎品均由竹山在地竹工藝師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