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那羅部落金盞花 活動登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5 02:32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尖石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那羅部落,是著名的香草產地,去年起,那羅大面積種植金盞花,鄉公所協助農民研發出多項周邊商品,尖石鄉公所明天將在那羅休閒農業區,舉辦105年金盞花之旅系列活動。

那羅部落種植金盞花達3.2公頃,並由專家協助,研發出面膜、保養品,及調飲和食品等,讓那羅香草農業,充份發揮。

今年元旦後,金盞花陸續開花,金黃色花瓣搭配鮮綠葉片,相當美麗。金盞花因含有豐富的葉黃素,經濟價值高,鄉公所有意結合那羅社區的錦屏景觀大橋、青蛙石、女人湖等景點,做為發展觀光的利器。

縣府農業處長邱世昌說,縣內新埔照門、峨眉十二寮、橫山大山背、五峰和平部落和那羅休閒農業區,各有不同的特色,歡迎遊客來體驗新竹縣的好山好水。

那羅休閒農業區金盞花之旅系列活動,將安排專人深度導覽部落,並有泰雅美食饗宴、金盞花茶品嘗、原住民歌舞表演、純露面膜體驗、農特產品展售等。詳情及報名E-mail:uk391110@gmail.com;電洽0960-786-210李世進、0937-155-415張總幹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