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山河木椅標示 讓你坐著長知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5 01:13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冬山報導


image
宜蘭冬山河生態綠舟倡導環境永續概念,園區設施皆取自天然素材。 記者吳佩旻/攝影
分享宜蘭冬山河生態綠洲的河畔左岸,平時為開放空間,可自由入園,每到假日,許多家庭到此放風箏、野餐,沿途不少木頭裝置藝術,不但巧妙融入環境,也具有遊憩及教育等用途,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冬山河生態綠舟預計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正式開園,目前河畔右岸有部分園區尚在施工整理,預計完工後,將有生態草坪、小山丘、綠洲樂園等多種設施,不少民眾引頸期盼。

雖然右岸園區目前禁止民眾進入,但其他區域皆自由開放。居民表示,河畔左岸風景遼闊,可遠眺具有龜山島意象的鐵橋,周邊還有許多裝置藝術,頗有文藝氣息。

從遊客中心右側往前走,通往河畔左岸,有許多取材自大自然的大型裝置藝術,例如特色木頭長椅,椅子一半保留木頭的原始風貌,一半做成L型,民眾坐在上面,像被木頭包覆其中,可用手環抱木頭,還可以細數木頭剖面呈現的年輪。此外,園方也在椅子上標示出當地的常見鳥類,讓人在休憩放鬆時也能長知識。

天色漸暗時,路旁一盞盞木頭燈亮起,沿著步道,形成一片光廊,燈鑲嵌在木頭燈柱中,看起來像是螢火蟲停在樹上發亮一樣,照亮每位旅人回家的路,也很有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