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斤超級大木瓜 比出生嬰兒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5 01:12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image
這顆「超級大木瓜」,無論體型大小,還是重量,都比一般市售木瓜足足大了三倍。 記者尤聰光/攝影
分享台東大武一名林姓村民,在自家農園栽種一株木瓜樹,並未刻意施肥,卻意外種出一群平均重達4.2公斤超級大木瓜,比剛出生嬰兒還要重。台東縣農業改良場專家看了也直呼「太罕見了」。
「看著木瓜一天比一天還大,自己也嚇一跳!」林姓村民說,這株木瓜樹生長過程和其他木瓜沒什麼兩樣,月初開始結果,長出十幾顆木瓜,但過了幾天後,他發現這些木瓜越長越大,他摘了一顆秤重,居然有7台斤,當下還以為自己眼花呢!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木瓜!」一名鄰居驚訝地說,5斤的木瓜就很誇張了,實在沒看過會長到7斤(等於4.2公斤),比一個剛出生的嬰兒還要重,還有鄰居形容根本是木瓜版的「魔豆傳奇」。

林妻表示,大木瓜吃起來一樣甜,他們十幾個人吃,才把一顆木瓜吃完。不過,由於結果出來的木瓜實在太大太重了,木瓜樹根本無法負荷重量,前天已應聲倒地。

台東縣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兼課長蘇炳鐸表示,木瓜能夠長到這麼大,主要還是受到品種基因影響,通常市售的木瓜,都是兩個不同品種的雜交成果,民眾吃過後,取出的種子都比上一代品種來得優秀,栽種出來的果實,自然有機會長得更大更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