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巨蛋僵局/回歸專業!柯P,別鬧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0 03:18 聯合報 蔡田/資深教育工作者(台北市)


大巨蛋後續處理陷入僵局。市長柯文哲表示,若無法取得共識,考慮採用i-Voting來解決。對此筆者不表認同,提醒市長別忘了自己常掛嘴邊的:「專業問題由專業解決」。

首先,興建大巨蛋案雙方訂有工程合約,合約與歷次工程會議記錄,正是解決雙方爭議的最終依據;雖然目前陷入僵局,但是最終解決辦法就是回到合約的相關規定,另闢途徑都屬非法作為。

其次,i-Voting不是萬靈丹,試問:在資訊不充足、專業知識不夠的情況下,要市民如何投票呢??剛舉辦過社子島開發案是很好的參考例子。

最後,柯文哲市長想用民意解決大巨蛋案,在我看來是逃避責任的行為,解決大巨蛋案是市府的責任,無論再怎麼難,柯市長都要承擔責任,否則市民選市長要幹什麼用呢?

筆者擔任過學校總務主任與校長超過廿年,期間也遇過各式各樣的工程問題,但無論如何,筆者始終堅持按照合約規定解決。

治大國,如烹小鮮。柯市長想要解決大巨蛋案,唯一正途就是回歸專業、回歸合約和法律層面解決,i-Voting不但無法解決僵局,只會徒增更多無謂紛爭與困擾。柯市長,您就別再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