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河木棉花季登場 佳里糖廠花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0 07:44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周宗禎/台南報導


image
台南木棉花季登場,林初埤木棉花道花開近3成。佳里舊糖廠木棉花盛開(見圖),與文化局改建的原台糖列車庫房相映成趣。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台南市白河區林初埤木棉花道被譽為全球最美的15條花海街道之一,木棉花季昨天登場。雖然尚未盛開,但人潮湧現,遊客雖失望,但仍說「還可以啦,漂亮」。
木棉花道才開了近3成,白河區長譚乃澄說,「我不會催花,否則就催木棉花快開花」,天氣若暖和,再過兩天就會漸漸綻放,花期約兩星期,最久至清明節結束,遊客要把握機會。

從屏東來的遊客說,白河木棉花道在網路相當夯,很多人PO文介紹,全家大小昨天來賞花;還沒盛開雖有些失色,但難得看如此壯觀的木棉樹。還有小朋友開心在花道下奔跑,大人們拍照留念。

另一處木棉花道在將軍區,也尚未盛開,許多去年來過及衝著花季來的外地民眾有點失望。然而台南科學園區民生路一帶,行道樹木棉已大量盛開,尤其不少木棉花高不到2公尺,不必等到花朵落地即可就近欣賞,觀看蜂蝶採蜜景象。

另佳里舊糖廠蕭壠文化園區,入口一整排10多株大木棉卻也是少見準時在這兩天盛開,與一旁百年台糖老火車庫房相映,吸引許多遊客觀賞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