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險駕駛 才使蘇花公路不安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8 02:36 聯合報 黃如逵/公(桃園市)



風光秀麗的蘇花公路,原本應是令駕駛人身心舒暢的公路,然而超速、超載、跨車道超車等違規事件,讓這條公路一年發生多起死亡車禍,使得路上駕駛們緊繃著神經,無暇欣賞如畫美景。 聯合報記者許正宏/攝影
分享聯合報報導,蘇花公路死亡路段車禍多,其中砂石車還成為眾矢之的,只是深入思考,道路交通安不安全,其實都是「人」的因素造成。
花東一直是我旅遊的主軸,而且都是自己開車去,對這條公路一點也不陌生;我非常敬佩蘇花公路的砂石車駕駛,不但技術高超,又都願意在路寬處或遇到避車彎時,減速、靠邊、打雙閃燈讓後面的小車先走,像這種「駕駛道德」在其他地方,已經很難看到了。

蘇花公路上,行車最不道德又最危險的,反而是遊覽車與龜速小車,遊覽車的車體大、車速慢,十台有八台在避車彎時,不會減速靠邊讓人,更可惡的駕駛會在和平隧道前的四線道,時速飆破百,把大家甩到身後。龜速小車不讓車,且還會在路寬處走中線,不准別人跑到前面。

在蘇花公路開車,我看到滿載的砂石車時會先跟著,因為我知道到下個避車彎,他會讓車;而看到空的砂石車時,我會跟更久,因為他路比我熟,跟著走就好。當大家責怪砂石車在蘇花公路闖禍時,也該想一下其他大小車的危險駕駛,連看不到前方的彎道也敢超,這些駕駛人的行為,恐怕要比砂石車更易肇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