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營鐵路高架化 交通部善意回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8 04:03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image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視察新營火車站東站規劃,交通部長陳建宇當場同意增設東站。 記者邵心杰/攝影
分享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葉宜津、立委周陳秀霞昨天現勘新營火車站東站規畫案,「做就對了!」交通部長陳建宇當場回應鄉親需求,同時也對柳營至新營鐵路高架化案做出善意的回應。他說,未來將全力協助、補助所需規畫經費。
台鐵管理局分析,新營主要人口多分布在西側,東側居民稀少,興設東側是否符合經濟效益及工程經費籌措的問題需先行解決。該局認為,工程技術應為可行,工程費用5500萬元,預計2年。

葉宜津表示,到新營火車站搭車者,不僅新營人,鄰近的六甲、東山、白河等區也到火車站搭車,增設東站有其必要性。她也建議,柳營至新營高架化,涉及平交道交通瓶頸的問題要解決,希望交通部已排入可行性評估。周陳秀霞建議,新營火車站東站需設售票窗口,才能方便民眾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