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偏鄉校海砂屋多 補助8700萬重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8 04:04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宋柏誼/台中報導


image


梧棲國小北棟教室為海砂屋,走廊的天花板整片剝落。 記者余采瀅/攝影
分享台中海線偏鄉學校教室問題多,梧棲國小北棟教室為海砂屋,牆面梁柱毀損嚴重,已封閉兩棟校舍、共18間教室,改建經費近8700萬,由教育部與市府補助;西寧國小老舊廁所及華龍國小風雨教室外牆,也被評估危險校舍,必須重建。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梧棲國小是教育資源城鄉差距很典型案例,建築物梁柱已裂開、鋼筋裸露,教室牆面還可以看見整片水泥塊掉落,讓學生在裡面上課危機四伏。

去年爭取規劃改建預算,今年教育部跟市府共補助8700萬,從最危險的北棟教室立即拆除改建,為避免干擾學生上課,決定分年分棟拆除校舍,逐年改建。

蔡其昌要求教育部應重視偏鄉地區的老舊校舍,一次性整體評估,並全面性檢查。

他期盼新政府可用專案預算處理,否則光靠教育部、教育局例行性預算,無法解決這麼多危險校舍問題。

image
梧棲國小的建物梁柱裂開、鋼筋裸露,學生上課危機四伏。 記者余采瀅/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