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林滯洪池動土 蓄水兼綠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8 04:04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員林報導


image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一)解說員林滯洪池規畫,期許未來媲美台中秋紅谷公園。 記者凌筠婷/攝影
分享彰化縣政府爭取1億多元新建員林市過溝排水多功能調節滯洪池,昨天舉行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這1.3公頃的綠地公園明年建好後,可望媲美台中秋紅谷公園。
滯洪池工地在彰化縣員林市三愛里184公頃重劃區內,可滯洪水量為3萬1490立方公尺,約12.5個標準游泳池水量,總工程經費約1億8000萬元,由營建署補助1億2千萬,縣府配合6千萬,預計於106年8月完工。

縣府指出,近年氣候變遷常有急降雨,員林市過去都靠過溝排水,每逢颱風豪雨,雨水下水道無法疏通,造成市區淹水。因此彰化縣政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綜合流域治理計畫」經費,完工後,豪大雨來臨時可發揮蓄水的功能,有效緩解當地淹水情形。

魏明谷說,員林市目前沒有大型活動公園,這個滯洪公園下方是大面積的平坦草坪,平常可讓民眾野餐、放風箏,或是舉辦戶外音樂會。

他說,滯洪池有上、下兩層步道,上層步道一圈為650公尺,下層一圈為350公尺,全長正好1公里,民眾可來散步或跑步;緩草坡可作為看台,可容納5千人;池底面積約1.3公頃,因此也可作為藝文團體或個人的表演場地。

「另外還會配合文化局設置公共藝術,」魏明谷表示:「將來會結合社區營造空間,以提升市民文化生活氣息及藝術涵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