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青梅減產 價漲2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8 04:04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南投縣報導


image
今年青梅受天候異常影響產量大減逾六成,青梅結果稀稀疏疏,梅農與農會都很頭痛。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真是害了了! 梅子首度結果率不到四成。」南投縣府農業處與信義鄉農會指出,今年青梅開花時被冬雨打亂了授粉步調,授粉不全,結果率只有往年的3到4成,產量大減,預估產地價比去年要漲二成,讓主辦梅子節活動的農會很頭大。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指出,因應廿日的梅子節千人脆梅DIY,動員各產銷班協助蒐購2.6至3公分的青梅,梅農都說梅果結得少,採收更費工,雖然青梅可望長得比較大顆,但量少採收成本就增加,已有不少梅農說要棄採。

他說,今年從南到北各青梅產地普遍減產,收購青梅做梅製品的農會到個體戶,都為如何買到足夠青梅加工在傷腦筋,預估今年青梅產地價一台斤至少40元以上。

大顆青梅至少要50元,去年做脆梅的青梅一級貨喊一斤100元,還供不應求,今年行情真的不敢預料。

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指出,水里和信義等地青梅結果實不到4成,有的不到一成,其中結果率三成的梅園採收時,預估最多是採到二成,因此價格要怎麼算很難講。

農業處統計,南投縣青梅栽培面積1398公頃,幾占全國4280公頃的32 %,全縣年產量達1萬4995公噸,幾占全國產量的43%,今年減產對青梅市場衝擊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