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斷頭橋接起來 讓港區不塞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8 02:34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image

「東西向快速公路竹港大橋以西路線延伸工程榮濱路支線」昨天開工,右方斷頭橋連通後,可接前方榮濱路進漁港,紓解車流。 記者李青霖/攝影
分享新竹漁港假日常湧入大批民眾,造成通往港區的東大路大塞車;市府昨天舉辦「台6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竹港大橋以西路線延伸工程榮濱路支線」開工典禮,市長林智堅說,今年7月完工通車後,將可紓解大量車流。
到場觀禮民眾表示,每逢假日,許多民眾到新竹漁港放風箏、選購鮮魚,或騎單車吹海風、賞海景,但想到塞車就讓人打退堂鼓,希望塞車問題早日獲得改善,讓南寮濱海觀光獲得發展。

image
圖為市長林智堅說明工程內容。 記者李青霖/攝影
分享東大路四段及西濱公路竹港大橋,假日常塞爆,竹市分別向公路局、營建署爭取約5億經費,市府自籌6800萬元,今年先完成快速公路竹港大橋以西路線延伸斷頭橋及榮濱支線段,明年7月底持續進行斷頭橋直入漁港區8百公尺的路段,未來,快速道路竹東到南寮,可一路到底;市議長謝文進說,榮濱路開通10多年,最後一哩路終於動工,對南寮地區發展有極大助益。
林智堅說,新竹漁港是北台重要觀光休憩景點,但假日車潮總讓出入口港區道路嚴重壅塞,由於東西向快速道路到竹港大橋後,工程中斷成「斷頭橋」,無法直接進港,車輛須轉西濱公路,跟東大路車流交錯,成塞車點。

他說,市府爭取公路局經費把斷頭橋接起來,昨天開工路段是榮濱路支線,配合7月將完工的東西快速公路竹港大橋延伸工程,也要求施工單位同步在7月完成榮濱路支線段配套工程,未來快速道路車流可進榮濱路,再轉漁港,降低交通問題。

竹市各界重視這段工程,昨天議長謝文進、議員劉聲正、吳青山、黃美慧、林盈徹、蕭志潔及多位里長參與開工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