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議員籲北市府 動第二預備金補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8 15:00 聯合晚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經濟部地調所公布八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圖,北市有13所學校共18棟校舍原就被列為該補強但未補強,位於高潛勢區內,另外有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中山及松山健康服務中心及24處區民活動中位於高潛勢區,部分被消防局列為緊急避難收容處所。議員許淑華表示,市長應將第二預備金優先於這些建物的檢視及補強措施。

市議員簡舒培指出,多所校園被列為高潛勢區,其中內湖區西湖國小忠孝樓東、西側兩棟校舍5年前被確認為應即刻拆除的海砂屋。西湖國小將兩棟校舍淨空作為倉庫使用,沒有學生在內上課,但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簡舒培說,高潛勢區內30所學校,共109棟校舍,已由教育局花40億元完成補強,但當時的評估報告,僅就建物本身的結構強度分析,未曾針對建物所在的地質結構作過分析檢測。一旦發生地震,這些位於高潛勢區的學校,就算是已經補強的校舍,也有可能因為地質因素造成災害。

衛生局、教育局及消防局官員表示,由於土壤液化與建物安全是非常專業的問題,若由市府訂定標準程序,他們都會配合。工務局土木建築科長張凱堯表示,補強工法不困難,面對地震時,建築物的抗震能力是要優先考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