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捷 應每月報告進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6 04:27 聯合報 張有賢/製造業(新北市)


筆者常往來香港出差,每次搭其前往市區便捷的機場捷運,多盼望我們也早日擁有像樣的機場捷運系統。無奈總是盼到跳票,官員鞠躬致歉,此次甚至不敢提通車時間。

這條機場捷運,當初路線規劃構想還包括土地開發等野心,因此路線不但上山下山與停留站特別多,與單純的機場市區運輸有所不同,加上施工原料上漲,BOT廠商無法經營系統發包問題等因素,本來就多災多難;最新的通車跳票,看得出來看守內閣的保守心態,還有驗收的地方政府與施工的中央單位,分屬不同政黨,多了些政治角力的味道。

如今科技進步、公共工程建設技術日新月異,面對攸關大眾運輸安全的精密工程,連預估可完工日期都無法提出,可謂是工程界一件奇恥大辱。花了那麼多公帑,地方政府那麼多人力準備營運,卻是看得到用不到,難免感慨我們的公務體系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事關公共安全與政府發包合約要求,當然要嚴謹;但已延宕那麼久,應給相關單位更多究責的壓力,何不逐月由施工與驗收單位共同召開說明會,以最透明的資訊告知大眾最新進度,避免各自放話。把政治考量放一邊,藉此讓大眾監督,早日給我們一條便捷的機場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