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航客貨運 搶灘土耳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6 03:05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客、貨齊發,全面搶灘土耳其。昨(5)日開航台北-伊斯坦堡直飛航線,每周四班,成為台灣航空公司近年來少數新增的歐洲航點;另外,長榮航去年12月也在土耳其設立分公司,瞄準當地空運進出口及歐亞地區貨物轉運商機。

長榮航伊斯坦堡首航班昨天搭載近300名旅客,凌晨零時55分從台北出發,當地時間7時45分抵達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載客率超過七成,成為台灣首家開闢土耳其直飛航線的航空公司。

此次代表公司飛往土耳其的長榮航企劃室副總翟健華昨天表示,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經濟、文化和歷史中心,位於歐、亞連接的重要位置,具有轉機優勢,長榮航非常重視這條新航線,未來會與其他航空公司密切合作,加強自伊斯坦堡延遠到歐洲的服務。

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先前曾指出,長榮航加入星空聯盟後,與土耳其航空成為盟友。土航因為地理優勢,歐洲航網非常綿密,光是歐陸航點就超過100個,對照長榮航的歐洲航點只有個位數,雙方優勢互補,未來有很大合作空間。

土航去年開始直飛台北,目前每周七班往返台北-伊斯坦堡,成功掀起國人前往土耳其、歐洲的旅遊熱潮;昨天長榮航伊斯坦堡航線開航後,初期每周四班,合計雙方每周共提供11個班次服務,未來將以共掛班號方式合作,共同推動前往土耳其旅遊及歐亞非轉機市場。

由於「陸客來台中轉」已跨出第一步,長榮航目前在兩岸線、北美線都已取得不錯市場位置,歐洲線相對較弱,如今透過與土航合作,補齊歐洲航網不足,將如虎添翼。

另外,在貨運商機方面,長榮航也不輕易錯過。去年12月已經在土耳其設立分公司,提供空運進出口、歐亞地區貨物轉運及土耳其境內卡車拖運等服務。

image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兩巨頭張國煒、鄭傳義缺席…引發聯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6 03:05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昨(5)日首航伊斯坦堡,為公司今年度最重要的新航點之一,惟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總經理鄭傳義等公司「雙巨頭」雙雙缺席,引發外界揣測,長榮航經營權爭奪戰隨時可能一觸即發。

長榮航昨開航伊斯坦堡,成為公司補強歐洲航網的重要布局,具關鍵性戰略意義,張國煒極度重視,早在去年底就和媒體約好,將一同飛往土耳其參加首航活動。

惟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年初辭世,之後又爆發家族爭產風波,腹背受敵的張國煒傳出一時走不開;隨後公司宣布媒體採訪行程取消。惟長榮航的伊斯坦堡首航計畫不變,原本外界預期應該會由長榮航總經理鄭傳義代表前往,惟答案昨天揭曉,連鄭傳義也缺席,由公司第三號人物-長榮航企劃室副總翟健華代表出席。

國際遊艇展 10日開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6 03:31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2016年台灣國際遊艇展」將於10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幕,為期四天,今年總共有來自全球32個品牌、總價值逾30億元的63艘遊艇展出,展開一場爭奇鬥艷秀,精彩可期。

外貿協會指出,今年遊艇展自10日至13日,在高雄展覽館及亞灣遊艇碼頭登場,最大的賣點是32家船廠及代理商,展示63艘來自台灣、瑞典
、義大利、英國、德國等地9呎至122呎的各式精品遊艇、帆船與動力船。

高捷3機廠開發案 盼繁榮周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6 03:05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公司在南機廠、岡山北機廠、大寮機廠推動開發案,高市府也收回捷運橘線舊市議會站旁的公有機關用地變更為商業區,與民間合作開發,希望帶動捷運站周邊的繁榮。

高雄捷運公司總經理陳瑞騰表示,捷運公司在南機廠引進的大魯閣草衙道,面積約8公頃多,業者投入60億元,預定今年夏天營運,屆時每年可吸引1200萬到1500萬人次旅客。

陳瑞騰說,位在岡山的北機廠有7.75公頃地可與其他企業合作開發,高醫要運用此區2.9公頃地的面積投資33.5億建立區域醫院,預計3年後設立551床、6個整合照護中心;還有,一家日式料理宴會廳已與捷運公司簽約,一家複合式餐飲業正在洽談。

大寮機廠旁有高雄市經發局推出的和發產業園區,高捷公司可運用土地達16公頃多,高雄市百年的舊振南餅店要設觀光工廠。陳瑞騰說,大寮機廠旁的土地面積大,有機會與日本業者合作建置養生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