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東山咖啡農 爭取購選豆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6 07:37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


image
台南東山咖啡農,向市府爭取添購上百萬元的篩選機共用。 圖/Ingimage
分享台南咖啡主要產區在東山,生豆年產量達66公噸,仍採人工選豆,但吃力不討好。東山咖啡協會已向市府爭取,添購上百萬元的篩選機共用,預定上半年設置完成,提升東山咖啡豆品質,CP值也將提升。
市府舉辦東山咖啡節已有12年,今年即將邁入第十三年。農業局推動咖啡評鑑,與國際接軌,3年來已有5名咖啡農取得80分以上精品級咖啡認證。

10年前,東山咖啡每磅約800元至1000元,如今咖啡豆已站上1200元至1500元的價位,頂級者還喊到1800元。因為生豆產量有限,除咖啡農自營莊園咖啡外,還有業者專門蒐購, 賴姓業者說:「有錢不一定買得到」。

東山咖啡協會理事長吳森富說,採豆仰賴人工外,選豆仍由咖啡農負責。山區人口逐漸凋零,依現今成本分析,再與國外進口咖啡豆CP值相較,有段距離,為了均一品質,引進生豆篩選機已刻不容緩。

吳森富說,上百萬元的篩選機,已獲市府同意補助,協會也取得共識,每周兩次供公共使用,更鼓勵咖啡農走出去,進軍全國咖啡評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