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塔穿農夫裝 屏東打卡新景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6 08:32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潮州報導


image
位於屏東潮州林後四林園區的農夫電塔十分吸睛,完工前便吸引不少遊客打卡。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屏東林管處昨天在林後四林園區舉辦音樂會,歡慶全台第一座景觀鐵塔落成!林後四林園區內有4座電塔,常被民眾批評破壞景觀,台電與林務局溝通後,花費600萬重新搭建1座「農夫電塔」,意外成為遊客打卡新景點。
台電供電處處長蕭勝任說明,當初就是為了避免林後四林景觀遭破壞而建立景觀鐵塔,鐵塔以巴黎鐵塔造型為基底,農夫為設計理念,鐵塔上方特別設置太陽能板,除了節能,也讓鐵塔成為林後四林有趣的大型藝術作品。

電塔外型像戴著斗笠的農夫,2顆眼睛直視大武山、穿著蓑衣、揮舞雙手,身上彩繪著代表天空的藍色、紅藜的紅色、水稻的綠色及香蕉的黃色,有如農夫從高處欣賞園區。

屏東林管處副處長許碧如說,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是連結山域與平原的生態園區,園區內原有的一座高壓鐵塔經台電斥資改建後,成為全台第1座景觀鐵塔,是園區的新亮點,受到遊客喜愛。

林管處將向台電爭取把其餘3座電塔美化,台電也說將視遊客回饋與反應,考慮是否把其餘3座電塔重新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