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頭花海節 百年古厝布新「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6 08:19 聯合報 記者何炯榮/社頭報導


image
社頭鄉公所昨天起10天,在劉家古厝舉辦花海節,首日吸引遊客人潮賞花遊古厝。 記者何炯榮/攝影
分享
彰化縣社頭鄉公所昨天在劉家古厝推出社頭花海節,吸引遊客遊花海看古厝;鄉長劉錦昌說,劉家古厝歷史二百多年,是全台灣保存最完好、最大的三合院建築與聚落,藉花海節行銷劉家古厝。

這兩年員林舉辦蜀葵花節,田中也辦泥雕節、稻草人節,都吸引人潮,打響知名度也成功行銷地方農特產品;社頭鄉跟進,昨起到15日在社頭鄉山腳路3段的劉家古厝,舉辦「春遊古厝賞花趣」花海節。

劉錦昌說,這是鄉公所第一次舉辦,古厝前農地約4公頃,鄉公所撒下波斯菊等綠肥種籽,可惜春節前後寒流來襲又下雨,花開得很不理想,不過,鄉公所最主要的目的是行銷劉家古厝不朽的傳說。

劉家古厝建於清嘉慶年間,占地7千多坪,屋前有座形似彎月的湧泉池,取名「月眉池」。古厝廂房共420間,擁有13道護龍,北側7道、南側6道,形成「東有八卦山脈,西有池,北斗七,南斗六」的好格局,目前仍有270名劉氏後代居住,這是台灣保存最好、也最大規模的客家三合院聚落。

湳雅村長張傳亨說,劉家第十二世祖先劉元炳考中舉人,過世後受皇帝追封為舉人,至今劉宅仍保有旗官台,古厝是社頭鄉著名的人文景點。

花海節期間,劉家古厝開放參觀,有專人導覽,昨開幕活動時,鄉公所安排送造型氣球、花仙子走秀、地方農特產品展售等活動。劉錦昌說,12日植樹節當天,將舉辦來花海送茶花、桂花活動,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