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現中社 冰淇淋鬱金香好想咬一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6 08:19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image
中社花市去年首度在台灣種植「冰淇淋鬱金香」,今年突破種植瓶頸,開花率提高至8成,近日花朵陸續盛開。 記者余采瀅/攝影
分享
台中后里中社花市去年首度在台灣種植「冰淇淋鬱金香」,雖然種植成功,但開花率僅約3成,今年業者突破種植瓶頸,開花率提高至8成,近日花朵陸續盛開,預估有15天盛開期。

冰淇淋鬱金香目前陸續綻放,從遠處看花瓣上宛如有一球冰淇淋,造型很特殊,遊客直呼「好像香草冰淇淋喔!」、「真可愛!好想咬一口!」,吸引不少遊客造訪。

業者賴啟文表示,為讓遊客能欣賞更多花卉,中社花市每年都會選種稀有花卉,前年底首度從荷蘭引進冰淇淋鬱金香種球,從種植到開花約需4個月,比一般鬱金香多一倍時間,去年首度試種因欠缺培育經驗,導致開花率不佳,僅開花3成,今年刻意在棚架內栽植,種下600多株,約有8成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