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持青農有機蔬果 新北市廣設通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7 20:02 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新北報導


image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的青年有機農戶生產的有機蔬果,一直在協助進行銷售推廣,以增進有機農戶收益。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淡水區屯山里近來加入位有機蔬菜生力軍-蔡佳強,他放棄原本穩定的電子業工作轉戰農場, 去年就取得有機轉型期證書,生產規模約4.7分地,以生產當季時蔬為主,目前銷售通路除了親朋好友外,也配合新北市農業局小農鮮鋪政策至農會超市上架,提供民眾在地最新鮮的有機蔬菜。
市府農業局農牧科股長游富鈴指出,為拓展新北市有機農產品銷售通路,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對於轄內輔導的青年有機農戶生產的有機蔬果,一直在協助進行銷售推廣,以增進新北市內的有機農戶收益。

72年次的蔡佳強,一開始選擇投入電子產業,直到去年才決定返回淡水老家拿起鋤頭從事有機生產,青年農民蔡佳強表示,再多的財富也換不回時間與健康,加上食安議題備受關注,有機農業是具有前景且值得永續經營的產業。

農業局表示,有機生產過程因不能施用化學肥料、農藥,生產技術隱藏了許多的「眉眉角角」,如同老師傅的技術應永續傳承,目前各產區皆有許多優秀的在地有機小農,可透過媒合引導新加入農友學習生產,此外在鶯歌的心希望農場,也定期開辦有機生產課程,提供轉作及新投入者多元的學習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