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登輝下指導棋 蔡英文應表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7 01:48 聯合報 林泉利/退休教師(新北市)


李登輝出書「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他說,台灣現在的認同已經發展出「台灣中華民國」的意識,中華民國已經不是以往的中華民國,而是第二共和。

李登輝雖然表明,台灣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只要保全中華民國主權和地位,就沒宣告台獨的必要。但是他並主張修憲讓中華民國成為新共和國,這件事總有一天非做不可。也就是老李在對蔡英文準總統下「中華民國成為新共和國」指導棋;以民進黨加友黨的立委席次,提議修憲成功不是不可能,就看蔡與民進黨是否受到影響與配合演出吧!

只是話說回來,之前「中華民國在台灣」屬於「偏安」,只要不硬碰硬,台灣可以「維持現狀」發展經濟;一旦修憲改國號,則變成「兵戎相待」局面。這場「一言可以喪邦」的言論,李先生可能沒有損失,因為年將近百;但是經不起兩岸經濟的阻絕,演變成實際戰爭,蔡英文需要及時表態,因為茲事體大!

image
圖/季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