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盆人偶排排坐 大樹姑山里新亮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7 07:45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大樹報導


image
大樹區姑山里長賴志文(右起)、賴林彩虹夫婦手創的「花盆人偶」,擺在姑山路上排排坐,造型超吸睛,往來遊客都忍不住拍照留影。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
高雄市大樹區姑山里知名景點「莊家古厝」,最近在中途冒出一處排排坐的「花盆人偶」,散發著濃濃的田園風情。這些造型各異的人偶,是姑山里長的太太賴林彩虹的傑作,成為搶眼的入口意象,吸引許多遊客佇足留影。

大樹區姑山里舊稱「姑婆寮」,是典型農村,姑山路貫穿全里,有135年以上歷史的莊家古厝位於半山腰,因保有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建築,假日吸引許多遊客尋幽訪勝。

近來通往莊家古厝的路上,出現有一整排以花盆做成的人偶列隊迎賓!旁邊庭園的「花巷草弄」,還有更多花盆人偶,有的彈月琴、有的拉胡琴,熱鬧極了。

這些花盆人偶是姑山里長的太太賴林彩虹的創作,她幾個月前心血來潮,拿空花盆以鐵線嘗試拼裝人偶,女兒再幫她畫上臉部表情。花盆人偶穿衣戴帽打點後,因造型生動可愛,連親友都稱讚,她進一步應用在庭園裝置,果真超吸睛,成為姑山里一大特色。

無師自通的賴林彩虹謙虛地說,「攏是黑白做ㄟ」,但里長老公賴志文認為,兼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老婆大人,幫姑山里踏出社區營造的第一步。

居民李陶說,現在路過的遊客都會停下來拍照,還有好多學校、社團指名要找里長太太「開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