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太多雨了 胡蘿蔔裂果畸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7 07:24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芳苑報導


image
正值胡蘿蔔採收季節,但因氣候不穩定多裂果,無法送至市場。 記者凌筠婷/攝影
分享彰化縣芳苑鄉今年受氣候異常影響,種植的胡蘿蔔出現裂果或「畸形」的情形高達五成,農民只好忍痛送去作胡蘿蔔加工品。
林姓業者說,往年胡蘿蔔幾乎都是「種出來的就能賣」,但去年種植期以來遇到多次大雨,胡蘿蔔成長不穩定,裂果、連體嬰等畸形果多,只好撿出轉賣加工業者製作加工品,價格比生鮮蔬果少了超過一半。

他說:「我還算好的,有些人在颱風前種,都被大水沖走」,他的胡蘿蔔因為有生產履歷,市場價格又能幫他補貼一些,不至於受損太多。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作物改良課課長蕭政弘解釋,胡蘿蔔出現畸形或裂果,是因土壤水分劇烈改變導致,「連體嬰」則是因胡蘿蔔的側根也吸收養分同時長大,雖然看起來畸形,但其實不影響胡蘿蔔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