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功漁港清淤 1個月後完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7 07:23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芳苑報導


image
王功漁港的疏濬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 記者凌筠婷/攝影
分享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漁港正在疏濬,預計清出約5萬立方米淤泥,漁船先停在港外,1個月後才能正常進出漁港。
港口疏浚林姓業者表示,漁港通常2、3年疏濬一次,彰化縣政府在年前進行疏濬工程招標,一月開始動工,淤泥將運至彰濱工業區彰化漁港預定地填海。

他說,王功漁港必須封港清淤,難度較高,封港後的淤泥看起來堅固,但怪手一開上去就「翻車」,前年已經翻了3台怪手,損失不少,目前還是使用大型清淤船載運怪手,先清除較靠岸邊的淤泥,再慢慢往深處清理。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王功漁港疏濬是例行性的工程,封港施工能縮減工程時間,這次發包金額1400多萬元,用挖土機濬挖,淤泥運到暫置區堆放瀝乾,再運至彰化漁港填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