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蓄水池啟用 清境不再怕沒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7 07:24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仁愛報導


image
南投縣仁愛鄉仁愛國中300噸蓄水池昨啟用,水管已有水流出,上百位師生不必再擔心沒水可用。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南投縣政府在清境地區興建1200噸的蓄水池,解決冬季缺水現象,而仁愛國中校內的300噸蓄水池,也在昨日啟用,讓上百位住校的師生不必再煩惱無水可用。
南投縣政府自去年8月開始實施清境自來水改善工程,兩座蓄水池已經完工,約可提供每日6000人的用水量。

清境地區住戶每日用水量要300噸,再加上仁愛國中上百位的住宿師生及到清境旅遊的遊客,每日至少要500噸以上的水量才夠,每到冬季枯水期缺水問題更為凸顯,6年前還曾發生業者為了搶水而鬧糾紛,南投縣政府才協調成立「清境地區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遏止取水亂象。

由於水還是不夠用,業者只好自行設置蓄水池,而地處水源末端的仁愛國中最慘,常沒水可用。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4年前擔任立委時,為此召開4次協調會,還向中央爭取700萬元,在水源頭興建1200噸蓄水池,而仁愛國中則是興建300噸蓄水池。

「有蓄水池,不再擔心沒水!」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說,枯水期買水,一輛水車就要2萬元,現在有噸位大的蓄水池,一次解決整個清境地區的缺水問題。

仁愛鄉民代表、清境地區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蕭傳吉說,為了確保管線暢通,一旦發現管線有異或破損等情形,會儘速搶修,絕不影響民生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