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選舉/會做事 爺爺姊姊都很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0 03:04 聯合報 李亞琪/勞工(台北市)


六十歲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丁守中,因不滿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在媒體面前總稱他「丁爺爺」,揶揄吳思瑤「坐四望五」的女人,遇到小孩居然自稱「思瑤姊姊」,引來年齡和性別歧視的批評。

看看滿街候選人的廣告看板,每人都想在選民面前呈現年輕美好的一面,誰願意被說老?何況現代人長壽,人生七十才開始,六十歲並不老,四十一歲還很年輕。

對門鄰居的女兒只比我小四歲,尚未結婚,我教女兒喊她一聲「阿姨」,沒想到她糾正:「不對,叫姊姊。」我才想到自己犯了大忌,因為沒有人願意被叫老。

丁守中被叫「爺爺」,何妨展現風度幽默回應:「沒錯,我就是有智慧,有經驗,會做事的丁爺爺。」選舉不用互相攻擊,其實選民投票並不在乎年齡,更要看候選人有沒有真正在為選民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