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找「四朵花」拍片拼觀光!網友直呼卡哇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17:3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image
四位超過200歲的阿嬤,替台南市政府拍觀光宣傳片,讓網友直呼好可愛。 圖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分享
登革熱疫情,嚴重影響台南。為了擺脫陰影、重振觀光,台南市政府找了四位阿嬤拍攝宣傳片。網友們看到後,紛紛直呼阿嬤們超可愛!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於個人臉書上,PO了台南市政府的宣傳片,影片中可以看到四名年齡超過200歲的阿嬤化了裝、穿上超時髦的衣服,穿梭在台南各大景點之間,阿嬤甚至還搞笑說「啥咪嚨嘸人?連一隻蚊子也沒有!」呈現蚊子都被滅掉的話。而且影片最後,賴清德還客串扮成導演說「讚」,希望大家都能到台南玩。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都覺得阿嬤很可愛「影片很可愛!看到這群可愛的阿嬤們就開心」、「台南少女時代」、「這個企劃太棒了,可愛的阿嬤們代言效果真好,而且...市長(管理者)終於放影片了,謝謝用心」。

甚至有網友幫忙宣傳,「希望大家快來台南玩,台南人從小孩到阿嬤都很熱情的!」、「古老城市,全新展現,文化內涵,等您發現!」

不過有人建議「台南市蠻適合放鬆的地方,但每到假日每條路都在塞車,建議多規畫停車位置,採用接駁車方式至老街,或許會更吸引觀光。」

▼影片/台南市政府拍觀光宣傳片(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連結)

慢行軟食不快閃 西拉雅邀銀髮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7:11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image
台南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搶攻樂齡旅遊市場,為業者教育訓練,體驗身障者行動不便。 圖/管理處提供
分享「唉呀!這是洗髮精,還是沐浴乳?」銀髮族入住飯店盥洗時,常困擾不已,業者設身處地放大瓶身字體,標明「髮」、「沐」,以免混淆,同時電視及空調設定也能在3步驟內搞定,不用再勞煩櫃台。台南市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看好樂齡旅遊市場,軟硬兼備,開拓新藍海。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場長黃福來說,「你的困擾,也是我的困擾!」飯店建設過程一面做、一面想,期能排除所有障礙,大家都能暢行無阻。因此,一進入飯店,平坦沒有階梯,特地降低櫃台高度,方便接待,甚至輪椅族專用廁所及電梯一應俱全。

飯店部經理林佾蓉介紹房間沒有門檻,浴室內設有扶把,且空間足夠輪椅自由旋轉;洗髮精及沐浴乳標示,電視及空調使用書說明字體還放大。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廖源隆說,老人人口比率預估3、4年後達16%,銀髮族可望成為旅遊市場主力之一。西拉雅地勢不高,環境及步調悠閒,銀髮族筋骨不好,喜歡泡湯,關子嶺溫泉很受歡迎。

70多歲邱俊謙、陳良夫婦說,上了年紀,不喜歡趕路,近年都到日、韓玩,現在國內旅遊吃、住大有改善,已不輸國外。同樣70多歲毛明山、陳碧蓮夫婦說,多選擇國內旅遊,只要空氣好、設備好,就能玩得開心。

2年來,管理處逐步改善公園、公廁及停車場設備,輔導業者自我檢視及改善,大打西拉雅樂齡漫遊,「走得慢、吃得軟、看得久、車程短」。

災損申報出包 七股養殖戶抗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7:11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七股報導

image
部分情緒激動養殖戶一度要衝上前找公所人員對質,警方趨前勸阻化解。 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七股區公所日前辦理蘇迪勒颱風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申報作業,不少養殖戶認為公所作業疏失致無法申報,損失慘重,昨到區公所抗議,協調會上不歡而散,養殖戶揚言要到市府陳情。
今年8月蘇迪勒颱風肆虐,台南地區農損嚴重,農損達到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公告8月11日起10天受理申請,七股區公所收到文後立即透過里辦公處公告及廣播。

但大批養殖戶堅稱,根本沒聽到廣播,也不清楚這件事。七股區長莊名豪說明,絕無延誤作業,也透過各里辦公室廣播宣導,共有298人申報,且已完成審核,是台南沿海各區最多。

養殖戶張峰旭、陳其言等人駁斥,指公所宣導不力,他們根本不清楚;陳其言等人還出示手機通話紀錄說,向公所農業課人員詢問時,對方還以「農業才有,漁業沒」回覆,眼睜睜錯過申報期限。

公所人員重申,作業流程絕無消極宣導。養殖戶則高喊「聽不下去!」最後集體退席,揚言將向市府陳情討回公道。

柳營等3處火車站 電梯工程開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7:11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林鳳營、柳營及後壁等3處火車站沒有無障礙電梯,老人家多有抱怨,昨天電梯工程開工了,預計明年6月底陸續完工。鄉親都說,「以後不用再爬上爬下了」。

鐵路管理局嘉義工務段長姜登凡說,林鳳營、柳營及後壁站工程經費為2918萬元,以柳營站為例,將興建景觀電梯,外觀使用玻璃帷幕,頂層採自然通風散熱方式,降低使用電量。

交通部長陳建宇說,火車站有電梯對老人家、小孩都方便,希望明年5月20日卸任前可以完工,愈早愈好。鐵路局長周永暉表示,柳營站每日通車1000至2萬人次,交通頻繁,希望鄉親體諒施工期的不方便。

立委葉宜津則提醒,新營站已完工,但驗收拖很久,反而「看得到、坐不到」,別重蹈覆轍。

要攬樂齡客 護士隨行保平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7:11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國內樂齡旅遊剛起步,台灣首府大學休閒產業學院長萬金生說,樂齡旅遊市場雖然很大,但吃、住、行及路線安排都還得下功夫才行。

屏東大學樂齡大學主任鄭經文每年安排4次短期的1日遊,學員年齡從55歲到82歲,「如何能做到盡善盡美是一大挑戰」;他說,行程安排上,因成員腳力不好,避免攀爬或長途跋涉。

另外飲食安排方面,許多長輩不吃牛肉,也避免安排太多魚刺的魚。

他表示,有次帶團到四重溪溫泉泡湯,安排男女各1名工作人員進入浴池,以免發生意外,沒想到女工作人員一進入浴池,就發現有隻身前往泡湯的阿嬤昏倒在池內,緊急送醫,撿回一命。

他強調,銀髮族旅遊需特別注意安全,最怕落單發生意外,因此,每次旅遊都會安排護士隨行,「這也是與一般旅行團最大的不同」。

萬金生受邀體驗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他認為,要全面性做到好,仍有段距離,但能關注老人家旅遊安全,值得肯定。

E-BIKE將上路 議員促訂使用規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7:11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近來陸續設置在嘉市路邊的E-BIKE租賃站,引起關注,嘉市府指出,台灣城市動力公司出資承租公有土地,初期12租賃站、電動自行車與電動機車共365輛,預計本月底前上路,議員張秀華擔憂排擠機車位,並要求未雨綢繆訂定使用規範。

張秀華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指出,E-BIKE設置排擠現有停車格,影響市民停放,且外縣市曾發生14歲少女騎車撞死老婦意外,一定要先訂好租用年紀等規定,並強制戴安全帽。

嘉市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表示,全市約18萬輛機車,停車格原本就不夠,E-BIKE是更好的綠能運具;他強調,租用須滿18歲,電動機車要有重型機車駕照、電動自行車需輕型機車駕照,申請時會審核,每車都附安全帽。

市府交通行政科科長賴義龍說,台灣城市動力公司與市府簽約1年,全市12個站,包括嘉義火車站、文化公園、嘉義公園、新民與興業西路口、檜意森活村,未來持續擴充;電動機車費用前10分鐘基本費15元,之後每分鐘1.5元;電動自行車前10分鐘10元,之後每分鐘1元;每租賃站有電池交換區,可甲地借、地還。

義竹玉米迷宮 200學童試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7:11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義竹報導

image
從空中拍攝玉米迷宮,可看到3隻造型可愛的猴子。 圖/主辦單位提供
分享義竹鄉全國面積最大玉米迷宮昨天試走,共有200多名國中及幼兒園的小朋友參加,很多國中生都說,這是很棒的體驗,但幼兒園的小朋友則個個滿身大汗。主辦單位表示,玉米迷宮本月5日開放到明年2月21日,但只有假日開放。
由義竹鄉農會、義竹鄉公所及財團法人間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遊玉米迷宮活動,今年邁入第3年,主辦單位說,今年的迷宮有12公頃,預估遊客人數可達20萬人次。

主辦單位將今年的活動取名「黃金玉米田-迷宮猴猴玩」,地點在台19線94.2公里處(義竹鄉光榮派出所附近)旁玉米田,開放時間為假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玉米迷宮的圖樣是3隻猴子,空拍效果非常可愛。

image
嘉義縣義竹鄉玉米迷宮昨天舉辦試走,很多小朋友一早就在入口處等候體驗。 記者黃煌權/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