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現台中 彩繪機 從台中飛到世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7:26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image


台中市府與華信航空共同打造首架「花現台中」彩繪機,機身融入台中市花山櫻花、重要經濟花卉百合花及文心蘭等意象,昨正式亮相。 記者余采瀅/攝影
分享
第1架「花現台中」彩繪機昨亮相,機身融入台中市花的山櫻花,還有百合、文心蘭,今啟航往返國際各大都市,等於「活體廣告」,宣傳世界花博在台中舉行;市長林佳龍說,彩繪機就像是花博的飛行名片, 擴大2018世界花博行銷。

機身上印有英文「Tour」(旅遊),邀請大家到台中旅行,「花」就是最直接的視覺語言,展現台中花都意象,彩繪機將持續飛航3年,宣傳2018年世界花博,並邀請世界各地遊客到台中旅行。

華信航空董事長張有恒指出,這架「花現台中」彩繪機是今年9月向美國波音公司購買的全新B737-800型客機,經重新塗裝,共有8席商務艙、153席經濟艙,使用3M獨步全球的貼紙彩繪,今天上午8時55分從台中首航香港,為台中觀光旅遊代言。

image
彩繪飛機今從台中首航香港,市長林佳龍等人上機體驗,喝香檳慶祝。 記者余采瀅/攝影
分享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24日舉行,主題為「花現GNP:自然怡人新花都」,展區跨后里、外埔及豐原,結合生產、生態、生活及在地特色,並融入綠色Green、自然Nature、人群People等GNP元素。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說,清泉崗機場今年1至9月入境旅客數約4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22.15%,出入境總旅客數增加10萬人次;華信彩繪機屬大型飛機,投入營運後將彈性調度,有效解決部分熱門航班機位不足問題,入出境旅客人次可望再成長。

台中巷弄現熊蹤 百座樂活熊耍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7:26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2015樂活熊城市嘉年華」來了!今年場地換到台中公園,深入中區巷弄,落實「城市即展場」,民眾可以逛舊城、玩超萌泰迪熊。市府呼籲各地遊客最好搭公車,避免難停車,敗興而歸。

image
「2015樂活熊城市嘉年華」12日起在台中公園登場,市長林佳龍邀大家遊逛舊城區看「熊」。 記者陳秋雲/攝影
分享
「2015樂活熊城市嘉年華」以「愛.分享」為主題,12月12日展到明年1月14日。泰迪熊展在台中已辦兩年,之前都選在秋紅谷與草悟道排開展示,今年改在台中公園及中區巷弄、店家,加上台中意象的泰迪熊,改名「樂活熊」,共展出百座。

樂活熊裝置藝術設計結合工商界品牌,這次邀資深畫家孫少英、日本奈良設計團隊amanojack design繪製熊座,跨文化交流激發不同火花;包括有產業4.0的彩色熊、九天技藝團的「打鼓熊」等,昨首度展示,吸引大人小孩圍觀。

中華民國泰迪熊理事長林要任說,這次活動增加Beacon物聯網微定位技術,使用手機等行動裝置下載指定APP,透過藍芽偵測及掃瞄熊座的QR code,可找到熊蹤,同時提供各店家積點換好康活動。

樂活熊最多集中在台中公園,另深入中區巷弄;林要任說,包括火車站、宮原眼科等,吸引民眾看熊、逛舊城、邊物。

林佳龍說,樂活熊很有療癒效果,可以陪伴與分享,讓人們不要悲傷。主辦單位送隻金色小熊給林佳龍,他笑說,要放在辦公室,「這樣我就不會悲傷了」。

市府邀民眾來台中公園一起欣賞泰迪熊,同時認識舊城區的歷史文化、建築紋理,中區合作店家不定時舉辦民歌音樂表演、導覽,活動訊息可上http://www.teddycarnival.com.tw/?ptype=act。

學生畫Q版貼圖 藝術村新亮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7:26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彰化縣鹿港國中十多名學生,將鹿港鎮長黃振彥與鹿中校長吳柏林畫成Q版人物,做成10幅大型裝置藝術,昨天放置在桂花巷藝術村草坪,相當搶眼。黃振彥表示,學生用創意行銷鹿港,打開藝術村的名號。

image
鎮長「O My God」鹿港國中學生將鎮長黃振彥(左一)與校長吳柏林(右一)畫成Q版,做成裝置藝術。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學生昨天手拿顏料,將作品做最後的修整,他們畫有鎮長與校長喜、怒、哀、樂的表情,還把校園故事畫入創作之中;一旁還有駐村藝術家房耀忠打造高達180公分的「房小桂娃娃」,粉嫩的臉龐相當可愛,值得民眾走訪。

二年級學生瞿正奇將黃振彥Kuso,畫成驚訝的表情,一旁還寫上「O My God」。他說,因鎮長平時公務繁忙,一定會遇到棘手問題,他想像鎮長的反應,創作「My God鎮長」作品。

指導老師林宗曆、王和心、呂國璋、王繡容表示,這次以黃振彥、吳柏林為原型,引導學生創作各種搞笑版的貼圖表情,也讓民眾一探學生的創意。

學生陳妤萱笑說,她把學校生活也畫入裝置藝術中,像是每日上午校長在校門口與學生打招呼,但因有部分學生很少帶書本回家,上課時書包「空空的」,只帶餐盒,校長就會對學生進行「愛的問候」,她也透過繪畫呈現出來。

黃振彥指出,公所與學校緊密結合,打開桂花巷藝術村的新亮點,還有180公分「房小桂娃娃」貼圖等著民眾來訪,歡迎民眾5日到鹿港拍照打卡、拿禮物。

申請自來水 經發局有補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7:26 聯合報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今年度已向經濟部爭取補助款1400多萬,加上配合籌編755萬,合計2千多萬元,將分兩年補助市民申裝自來水費用,約有2千戶家庭受惠。

中市經濟發展局指出,依經濟部規定,申請資格為104年7月29日至105年10月31日已完成裝設自來水用戶,符合資格者,可洽詢市府。

經發局長呂曜志說,自來水是民生必需,協助偏遠地區裝設自來水已列市府最重要工作;以自來水普及率最低的大安區為例,經過努力普及率已從15%提升到51%,今年度優先補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

經發局表示,按規定申請人需負擔1/3費用,其他2/3由市府補助,以10萬為上限。

舊館國小歌仔戲 演繹反賄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3 07:26 聯合報 簡慧珍

彰化縣埔心鄉舊館國小歌仔戲團民國98年成軍,遴選小二到小六的學童表演,彰化地檢署和縣政府認為歷年演出的口碑甚佳,今年委託舊館國小歌仔戲團表演並錄製「反賄選歌仔戲—神奇的金斧頭」微電影DVD,昨天在縣府一樓中庭舉辦DVD發表會,縣長魏明谷希望小演員也是反賄選小尖兵,藉戲劇寓教於樂把反賄選理念植入小觀眾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