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考成績公布/要重考,準備好了?
2015-07-24 02:24:52 聯合報 陳弈忻/教(高雄市)
指考成績公布後,很多人在為如何填志願傷腦筋外,也有一些人面臨到底要不要重考的難題。

接到一個學生家長的電話,說小孩考得很不理想,想讓孩子重考,詢問我的意見。這個孩子,我知道平時就不是把心思放在課業上,考試也只是隨便敷衍一下,雖然家長很關心,但始終得不到孩子善意的回應。

我跟家長說,若有心重考,當然父母就是要支持,但若還是抱持可有可無、事不關己的態度,也許可以讓他先轉換一下跑道。至於要換什麼樣的跑道,就請家長和孩子一起商量,畢竟這是孩子自己要面對的,父母只能從旁協助,並不能代替孩子。

若選擇重考,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毅力,畢竟考試是充滿未知數的。有些人有自己的理想目標,為達目標絕不放棄;而有些人則抱持著: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可以考得更好。

不管抱持什麼樣態度,就是全力以赴;否則浪費金錢、精神和時間,而且必須有接受再一次失敗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