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秀柱獲提名/番薯代代湠 期待君子爭
2015-07-20 01:04:29 聯合報 簡麗賢/教師(台北市)
洪秀柱在國民黨全代會的演講鏗鏘有力,國台語雙聲帶說出國民黨和她的使命,頗能振奮國民黨員的士氣。

洪秀柱引用台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延續)」和「一枝草一點露」,說明現在台灣的艱難處境和積極向上的必要,其實也隱約說明士氣低迷危機重重的國民黨處境,只有全黨奮力團結,驅除「師心自用」的心魔,鍥而不捨打拚,才能把陷入困境的國民黨和台灣,從泥淖中掙脫出來,並將不怕爛土環境的番薯精神傳承下去。

期待洪秀柱與蔡英文競逐大位是君子風範的競爭,以國家大政為主題,並且如台語俗諺「山頂無好叫,山腳無好應」,彼此尊重,不要口出惡言,雙姝之戰,可以為年輕學子樹立「揖讓而升,其爭也君子」的民主風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