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殺人犯越獄 另1囚近加拿大邊界落網
2015-06-29 14:31:45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從紐約州重刑犯監獄越獄的兩個獄囚之一史威特,28日在距加拿大邊界不遠處落網。另一越獄犯馬特兩天前被警方擊斃。 美聯社
分享
從紐約州重刑犯監獄越獄的兩個獄囚之一史威特,28日在距加拿大邊界不遠處落網。另一越獄犯馬特兩天前被警方擊斃。 美聯社
分享三周前從紐約州北部一處重刑犯監獄越獄的兩名囚犯,繼其中一人兩天前被警方擊斃後,另一人28日在距加拿大邊界不遠處被州警開槍射傷後落網。
紐約州長郭謨28日晚上舉行記者會宣布:「惡夢終於結束。經過22天,我們證實馬特已死,另外一名逃犯史威特已在拘押之中。」

當地28日下午,州警庫克在距加拿大邊界南側約三公里,離「克林頓矯正所」北方48公里處的小鎮康斯塔柏執行例行巡邏,發現一個可疑的人在路上走著,庫克叫了一聲,對方回頭,庫克認出是史威特,立即追趕,史威特拔腿而跑,庫克擔心他逃過邊界,開槍將他射傷,然後將他逮捕送醫。

史威特當時無武裝,上身被射兩槍。

郭謨表示:「如果寫成電影情節,還有人會說太誇張呢」,但實情就是如此。他並向有兩個16、17歲女兒的庫克道喜:「你今晚回家,要告訴全家,你是英雄。」

警方沒有透露史威特的被捕送醫後的情況。但紐約州國會參議員舒默表示,史威特中槍,送醫時嘔血。

克林頓檢方表示,將以越獄、入室盜竊等罪名起訴史威特。他和馬特越獄逃亡期間,涉嫌闖空門擅入許多木屋。

史威特2002年殺害一位副警長,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49 歲的馬特殺害他的老闆並分屍,判25年徒刑。兩人越獄後,被列入全美15大通緝要犯名單。

這起6月6日開始的越獄案轟動遐邇,約1300名司法人員配合警犬與直升機在地勢崎嶇,滿是農地和森林的鄉間密集搜捕。紐約州警察總監達米科表示,兩人可能以野餐用的黑胡椒混淆行蹤,甩掉警犬,造成搜捕困難。

馬特和史威特越獄有內神協助。監獄縫紉班指導員喬絲.米契爾15日坦承提供兩人鑽破獄牆的電動工具與鑿子。矯正官帕默則在24日被控協助違禁品入獄、破壞物證及失職。
imageimage

美大學一冰箱惡臭 熏倒10人送醫
2015-06-29 03:43:08 Upaper 綜合報導
美國肯塔基大學的1個冰箱臭氣熏天,有10人聞到臭氣後被送醫,被熏倒的人據稱都是校工。

1隊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前來封住冰箱,並把被熏倒的人救出,送往肯塔基大學阿爾伯特.錢德勒醫院治療。

這個冰箱據稱是從另1處校園中移過來,此後就沒通電,冰箱裡的東西腐爛發霉,甚至產生有毒氣體。

肯塔基大學發言人內茲表示,臭氣是冰箱裡的1種化學物質散發出,但「我們不能百分之百確定這個化學物質究竟是什麼」,被臭氣熏倒的校工眼睛和皮膚受到刺激,也出現惡心。

景點改造 德州比基尼鎮掰了
2015-06-29 03:43:09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27日電
從未至德州比基尼(Bikinis)旅遊的民眾,已永遠沒有機會了,因為這個在三年前取新名稱的小鎮,已從地圖上消失。

德州吉雷斯比郡(Gillespie County)的比基尼是私人擁有的小鎮;位在德州第二大城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西北方75哩。當地媒體報導,比基尼將恢復原本名稱「班克史密斯」(Bankersmith)。

在奧斯汀經營知名比基尼運動酒吧和烤肉餐廳的「爆乳餐廳」(breastaurant)業者古勒(Doug Guller),是在2012年以未對外公開的金額,買下這個面積僅1.6英畝的荒涼「鬼鎮」。

這個位在老聖安東尼奧路(Old San Antonio Road)上的小鎮,有意成為與連鎖爆乳餐廳有關的吸引遊客據點。爆乳餐廳的賣點是要求店內女服務生必須穿著暴露的比基尼。

德州「聖安東尼奧快報」先前曾報導,該小鎮在盛大開幕時曾湧入大批人潮;當過「花花公子」封面女郎的性感女星卡門伊萊克特拉(Carmen Electra),也以貴賓身分受邀出席,並列入該小鎮的名人堂。

不過,該小鎮大肆招搖開幕活動,帶來的大塞車和公物破壞已引發鄰近城鎮佛瑞德瑞克斯伯格(Fredericksburg)的抗議,居民不滿原本寧靜的社區被大批湧入的車輛和買醉的遊客所干擾。

如今古勒表示,他想修補爆乳餐廳與鄰近居民的關係,並希望更改小鎮名稱將會有助益。

目前已改稱為班克史密斯的小鎮,總共可容納約3000人。小鎮內有一座可容納600人舉行婚禮的其他特別活動的里民中心,裡面並有設置完整的吧檯,以及頂級音響和燈光系統。

恐參加初選辯論 川普狂言嚇壞共和黨
2015-06-29 03:43:09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7日電
共和黨對川普參選總統心驚膽戰。他不可能獲得提名,可是黨內人士擔心這個口無遮攔的富商不只讓自己淪為笑柄,他對墨西哥人的狂言狂語,以及對競爭對手的焦土政策攻擊,會傷到最後獲提名人選,並損及共和黨爭取女性和少數族裔以贏得選戰的機會。

Politico政治網站報導說,本周三項民調顯示川普很可能得以參加共和黨初選辯論,使這種風險為之擴大。諷刺的是,共和黨剛剛改革辯論程序,以免重演2012年馬戲班似的氣氛,而讓川普在全國民眾眼前登上這種重要論壇,絕對有違黨內初衷。

RealClearPolitics的全國民調顯示,川普目前在共和黨人選中聲望排名第八,高於新澤西州長克利斯蒂和前德州州長培瑞。他在新罕布夏州兩項民調和福斯新聞全國民調都排名第二,僅次於前佛羅里達州長傑布‧布希。

根據福斯新聞訂定的法規,8月間舉行的第一場辯論,將包括全國民調平均聲望排在前十名的人選,而至少目前很多實力強勁的對手都敗給川普,包括上次大選在黨內初選贏得11個州的桑托倫、人氣極旺的俄亥俄州長凱西克、熟諳外交政策的參議員葛理漢,以及路易斯安納州長金德爾這個政策奇才。

他也擠下前惠普執行長卡莉‧非奧利納,而共和黨迫切希望她參加辯論,以顯示共和黨的多元性質,並協助男性候選人為爭取女性選民尋求適當基調。

共和黨也擔心川普在台上丟人現眼,猛烈攻擊黨內對手,或是大放厥詞傷及整個黨。川普宣稱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有一半是罪犯,對墨西哥移民更口出惡言,就讓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很頭痛,因為對上次大選的檢討,斷定要贏得選舉,必須爭取非白人選民,尤其是西語裔選民。

瘋迷雲霄飛車 7旬翁狂搭1.2萬次
2015-06-29 03:43:10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27日電
一名73歲老翁在俄亥俄州King`s Island遊樂場完成了他第1萬2000次的過山車(雲霄飛車)之旅。

遊樂場表示,科爾曼(Gary Coleman)22日坐在前排完成了他的過山車里程碑。他乘坐的響尾蛇(Diamondback)過山車高230呎,是King`s Island遊樂場最高最快的過山車,時速達到了每小時80哩。

自響尾蛇過山車2009年開放以來,這位前牧師已經493次造訪King`s Island遊樂場。科爾曼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坐過山車。他說,只要他夠健康,就會繼續坐過山車。


出遊當心 俄亥俄州小城鬧殺人魔
2015-06-29 03:43:10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27日電
俄亥俄州一處小鎮在過去一年來陸續有六名女子失蹤,其中四人已發現屍體。由於被害人的背景和犯罪手法有許多相似點,已引發小鎮居民恐慌可能是連續殺人魔下的毒手。

人口僅2萬1000人的俄州小鎮奇利科西(Chillicothe),具有「鐵銹帶」州一些城鎮普遍出現的毒品犯罪、貧窮和失業問題。該小鎮唯一上過全國性新聞是曾有總統候選人造訪時,矢言將改革現況,但在選後一切承諾煙消雲散。

不過,奇利科西如今卻因連續殺人魔疑雲,在過去幾個月又躍登頭條新聞。這座小鎮一年來有至少六名女子失蹤;其中四人屍體已發現,有兩人被丟入溪流棄屍。

這六名被害人有四人去年失蹤,分別為去年5月失蹤的27歲夏洛蒂‧崔戈(Charlotte Trego)和30歲塔米卡‧林奇(Tameka Lynch)、11月失蹤的38歲汪達‧拉蒙斯(Wanda Lamons)和12月失蹤的20 歲夏絲塔‧希梅瑞克(Shasta Himelrick)。其中林奇和希梅瑞克被發現棄屍河中。

今年有兩人失蹤,分別為5月失蹤後屍體在日前被發現的蒂芬妮‧賽瑞(Tiffany Sayre),以及上月29日遭槍殺棄屍空屋的38歲汀柏莉‧克雷特(Timberly Claytor)。

警方表示,這些被害人均有類似遭遇,都有吸毒前科,而且多人曾為滿足毒癮而從事賣淫,並有兩人是朋友。

目前包括州、郡和該鎮警方,已聯手調查。聯邦調查局分析師也協助追查可能的連續殺人魔。

羅斯郡警官普瑞斯頓表示:「該小鎮已開始擔憂,每個居民都希望兇手早日被繩之以法。」然而,警方調查至今仍毫無頭緒,已使得當地居民陷入恐慌,深怕有更多女子遇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