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瓜吐司被控抄襲 烘焙坊喊冤
2015-06-29 07:57:57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礁溪報導
宜蘭人氣商品「西瓜吐司」造型可愛暴紅,卻遭香港Tomakukki喫茶店指控抄襲,發表聲明要求店家出面澄清,另有網友批評台灣店家,丟臉丟到國外去,發起拒買抵制;幾米烘焙手創坊負責人李文發喊冤,強調西瓜吐司是自行研發,否認抄襲。

幾米烘焙手創坊5月推出西瓜吐司,意外創造話題,不少藝人、電視節目慕名而來,每天還不到出爐時間,門口總是大排長龍,但最近業者卻捲入抄襲風波,遭香港店家跨海指控。

香港Tomakukki喫茶店在網路發表聲明,該店早在去年4月推出「西瓜方包」,並在香港申請專利註冊,沒想到對方不斷強調是「原創始店」,也未提及創作來源,造成外界誤以為他們是抄襲者,要求台灣「幾米烘焙手創坊」公開澄清。

對此,李文發表示,「西瓜吐司」是自己想出來的創意,並非抄襲,而且對外強調「在地創始店」,並非號稱全世界唯一,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產品,質疑因他們生意好,對方眼紅惡意攻擊。

網友意見兩極,有人在網站留言「丟宜蘭人的臉」、「出來面對把事情說清楚」;有人則力挺台灣店家,認為香港業者沒申請台灣專利,到處都有人賣,根本就是見不得人家好;甚至有網友找出國外早有相關製作教學影片,痛罵2家業者欺騙消費者。

消保官周錫福表示,「原創」說法籠統,缺乏法律效益,反而成為行銷手法,若認為權益受損建議提告,由司法判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