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陽兒少文學獎 80人得獎
2015-06-29 07:57:59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羅東報導

蘇澳國小學生蔡念庭(前)和復興國中學生歐陽群(後),分別獲得兒童文學獎童詩類高年級首獎和少年文學獎新詩類首獎。 記者鍾知君/攝影
分享縣政府教育處昨天頒獎表揚「第10屆蘭陽兒童文學獎及第14屆蘭陽少年文學獎」得主,其中蘇澳國小學生蔡念庭和復興國中學生歐陽群,分別獲得兒童文學獎童詩類高年級首獎和少年文學獎新詩類首獎。
今年參賽作品超過千件,共80件作品得獎,昨天由教育處長文超順頒獎,文超順鼓勵學校及教師多推動閱讀及寫作教育,提供學生更豐富的人文素材,培養多方觀察角度而對文學產生興趣。

喜歡閱讀國外小說的蔡念庭以「雨你共舞」獲得童詩類首獎,她說,宜蘭常常颳風下雨,但下過雨後,空氣特別清新,她將宜蘭的風雨比喻成一場演唱會,颳風時彷彿強力電扇吹拂、雨聲像演奏一樣,感謝雨神眷顧大地,給宜蘭一個好臉色。

歐陽群則以「撲克,考生心」獲得新詩類第一名,他說,創作時正值國中會考,第一次面臨大考很掙扎、焦慮,因此寫詩抒發心情,例如將自己跟老師的互動,比喻成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主角跟紅心女王的遊戲等,幽默精彩的筆觸,獲得好評。

「未來想要當個小說家!」歐陽群說,國小時開始寫散文,最喜歡的作家是陳列和簡媜,閱讀他們的文章總能觸動心靈,國中加入新詩社後開始接觸寫詩,前陣子參加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國中新詩組,拿下第3名成績,畢業後想嘗試寫小說。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