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徒 承襲農村美食「破布子」
2015-06-29 07:48:52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社區阿嬤(左一)在旁指導,阿嬤稱讚說,小朋友一學就會,真聰明。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農村美食「破布子」處理技術需要世代傳承,為讓下一代認識這道古早味,旗山溪洲國小10位學生參加體驗活動,跟著阿嬤學習清洗、處理與烹飪,小朋友體驗過後說,破布子摸起來黏黏的、很好玩,昨天才知道「吃完芒果竟然不可以碰破布子」。

內門、旗山、阿蓮、田寮一帶種植破布子。高市農業局統計,高雄種植面積約310公頃,產量2千3百公噸,以內門產量最多,破布子採收後,需仰賴大量人力進行清洗、剝除。

今年各產區盛產,造成不小銷售壓力。為推廣鄉下美食,鯤洲社區邀溪洲國小的學童來社區當「小學徒」,社區阿嬤在旁技術指導,教導小朋友學習摘取、蒸煮與烹飪。

「你們今天有沒有人吃芒果?吃的人不可以來採破布子!」小朋友昨天上午騎腳踏車到鯤洲社區活動中心參加體驗活動,社區志工準備好一簍簍新鮮破布子,不過在上工前,阿嬤們提醒小朋友說,接觸芒果的人會造成破布子變黑、失敗,千萬不可以來摸。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