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高雄林園濕地公園 看水母倒立
2015-06-29 07:48:50 聯合報 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生態豐富,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朝聖。 記者梁雅雯/攝影
分享
高雄市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去年5月由廢棄魚塭變身人工濕地湖,成為許多當地民眾及遊客休憩,看夕陽、拍照新景點,不僅有紅樹林生態,還有罕見的倒立水母、成群的海葵,及尾巴會反射藍光的魔力魚,適合全家大小在傍晚觀賞。


林園濕地公園,擁有多種罕見的倒立水母。 記者梁雅雯/攝影
分享高雄市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蘇文華表示,倒立水母在全世界有20多種,多數分布在熱帶區域,台灣倒立水母分布最多的地方是東沙群島,其次就是林園海洋濕地,海洋濕地公園經常整個湖面都是倒立水母。
蘇文華說,倒立水母有微毒,被蜇會刺痛,提醒民眾別任意觸摸。蘇文華說,一般水母都是頭朝上腳朝下,倒立水母顧名思義是倒過來的。水母是透明的,倒立水母因為營生方式需有藻類共生,吃什麼藻類就會變什麼顏色的水母,一般是咖啡色和黃土色,也有藍色的。


林園區濕地公園生態豐富。 記者梁雅雯/攝影
分享蘇文華表示,濕地公園的海葵被稱為「美麗海葵」,也有人叫他們「垃圾海葵」,再生能力強,如在水族箱內很容易一隻變十隻讓人厭惡。海葵適合在水流很快的地方,濕地公園是活水湖,海葵非常多,也代表這裡水質很好,是指標性生物。
蘇文華說,魔力魚的公魚尾巴會發光、背鰭很漂亮,看起來就像大肚魚,最多生長到5、6公分就不會再大,模樣相當可愛。有些民眾餵食魚群時,在水裡放一片吐司,成千上萬的魔力魚就跑來,甚至相互推擠到水面。
image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