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起來5萬4千歲! 嘉義爺奶齊聚獻藝
2015-06-29 07:23:10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嘉義市老人健康促進競賽在港坪體育館登場,1199名總歲數5萬4000多歲的老人們共聚一堂。 記者魯永明/攝影
分享
嘉義市老人健康促進競賽昨天在港坪體育館熱鬧登場,全市各區里18隊合計1199人,總歲數5萬4000多歲,平均74.6歲的老人們共聚一堂,表演活力操及話劇等。最高齡97歲阿嬤賴林芽與市長涂醒哲相見歡;87歲退休國小教師王金雄製作仿幻象戰機的紙飛機「音爆幻象」童玩,展現活力才藝。

比賽結果,第1名常樂園、第2名嘉北關懷喜樂隊、第3名祈樂園,前兩名將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南區競賽。97歲最高齡阿嬤賴林芽是東川里長葉寬鴻外婆,由77歲女兒葉賴喜美陪同參加。賴林芽身體硬朗,每天晨起運動戴老花眼鏡讀報,喜歡跟人聊天,銀白黑色髮絲及光滑膚質,讓涂市長稱羨不已。

「我花半年才完成幻象音爆童玩!」頂庄社區87歲國小退休教師王金雄,喜歡做風箏等手工藝,手腦並用,讓自己不退化,他開心拿起用紙板製做的新作品幻象音爆,拉1根紅線360度旋轉,紙飛機發出清脆響聲。王金雄說,為創作,連睡覺都在想,最後設計推動板,讓空氣灌入才製作成功。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