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彩繪吸睛 嘉義小漁村變觀光勝地
2015-06-29 07:23:10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布袋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通往台61線村內道路旁,正在彩繪的魔幻3D立體壁畫取名「深藏不露」,涵意是希望加深遊客對虎尾寮的印象。 記者黃煌權/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5月初,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彩繪魔幻3D立體繪圖,讓這個原本默默無聞的小漁村,如今成為嘉義沿海知名觀光景點;雲管處最近又決定將魔幻3D立體繪圖增加到10幅,讓好美里成為國內魔幻3D立體繪圖特色村落,營造在地觀光潛力。

雲管處上月初邀請曾進成等藝術家,在好美里社區畫了3幅魔幻3D立體壁畫,畫作元素全部以海洋生物為主題,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賞。

本月初,雲管處又請來曾進成在好美里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彩繪長達24公尺、號稱最國最長的魔幻3D立體地畫,取名「地心歷險」。這幅立體地畫經網友貼文、分享後,現在每逢假日,通往好美里道路就塞車,很多里民更在馬路兩側、廣場賣起飲料、冰品及各式各樣海鮮小吃,讓小漁村成了熱門觀光勝地。

雲管處對此成果非常滿意,繼日前同意將魔幻3D立體繪圖增加為7幅後,最近又決定增加到10幅,而交通部長陳建宇前天還特地到好美里觀賞魔幻3D立體繪圖,覺得很有特色,讓雲管處同仁士氣為之一振。

曾進成指出,目前好美里已完成的魔幻3D立體繪圖有5幅,其中1幅地畫、4幅壁晝,現在他正在好美里要通往台61線村內道路旁,彩繪取名「深藏不露」魔幻3D立體壁畫,這是第6幅,再度吸引不少遊客及當地居民觀賞。

曾進成說,好美里舊名「虎尾寮」,「深藏不露」是畫1隻老虎藏身石洞,尾巴露到石洞外面,有猴子及幼虎在嬉戲,並在牆壁畫1根香蕉,以後遊客可以站在牆邊幫猴子、幼虎「餵」香蕉,還可將「虎尾寮」這個地名融入畫作,加深遊客對好美里或虎尾寮的印象。

當地居民指出,過去好美里只有遇到媽祖壽誕日,社區才會湧入成群香客;如今,只要是假日,里內到處是遊客,讓許多待業里民可以擺攤作生意,一切都要歸功雲管處的用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