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壇推無毒茉莉 小茶師泡烏龍
2015-06-29 07:49:11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花壇鄉農會昨天找來小茶師現場泡茶,供民眾品嘗。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花壇鄉茉莉花產期在5月至9月,農會近3年栽種無毒茉莉花打出口碑,今年因乾旱雨水不足,產量較往年少,花農辛苦與收入不成正比,農會昨天請來小茶師秀茶藝,推廣在地茉莉花,希望提高產業能見度。
花壇鄉農會昨天在「茉莉花壇夢想館」推銷在地茉莉花,請來三春國小小茶師現泡茉莉烏龍茶供民眾品嘗。28名五年級學生這學期在學校學習茶知識,學生陳瑛珊說,泡茶程序繁複難記,器具擺放也有邏輯,經過多次練習才展現泡茶氣質。

花壇鄉有「茉莉花故鄉」之稱,全盛時期曾有130公頃面積,過去台灣7成的茉莉花茶由這裡代工,隨著中國、越南花茶低價競爭,嚴重影響花農生計,如今鄉內只剩28公頃茉莉花田。今年又因乾旱雨水少,導致花苞枯死,產量較往年少一成。

衛福部食藥署今年在市售連鎖手搖飲料稽查中,發現有業者用的茉莉花含農藥殘留,讓消費者喝茶添疑慮。花壇農會從102年開始,試種農藥零檢出的茉莉花,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表示,鄉內目前只有1.5公頃無毒茉莉花,產量是一般茉莉花的三分之一。

無毒茉莉花在農民採收前先經過SGS檢驗,確定沒農藥殘留才能全數採收,茉莉花商品上架前還會再送驗,層層把關確保無毒再銷售。無毒茉莉花每斤700元,價格比一般茉莉花高出許多,商品將以飯店、高價賣場為通路,提高農民收益。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