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有熱血 團購濟弱扶貧
2015-06-29 07:49:08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台中報導

由一群上班族青年組成的「就是愛服務團」,成員犧牲休假,帶著物資表演節目,關懷老人。 記者張弘昌/攝影
分享一群熱血的上班族原本互不相識,卻因有「行善扶助弱勢」理念,籌組成立「就是愛服務團」社團,他們利用網路號召,每隔1、2個月攜家帶眷到老人院、孤兒院,在媒體看到紅豆餅、水果攤遭遇變故生活困難,也會發動團購濟弱,12年來不間斷。
「就是愛服務團隊」成員來自各縣市上班族,近年擴及各行各業;平常透過臉書、LINE群組聯繫募款、籌物資、排行程。

中部發起人白岢靜說,她與北部的阮翔梅、南部梁純瑋及簡榮進4人曾一同進修上過「心靈成長」,課程討論如何把愛傳出去,讓自己及周圍的人一同成長,他們「付諸行動」,找來同班學員及同事、親友籌組「就是愛服務團」。

社團透過網路,加入人數愈來愈多,每年舉辦數次慰問弱勢孩童、老人,大家攜家帶眷、犧牲假日服務。成員也透過電視、報紙蒐集需幫助的案例,大家透過部落格、臉書等號召網友響應買產品聲援,白岢靜說:「每次活動都有各地網友熱心響應,讓人感動!」

服務團也曾走過高雄遍遠山區,甚至到馬來西亞等地;南部發起人簡榮進表示,不強制志工參加,但每次活動都至少有20多人;日前端午節前也曾帶著募集到的物資及捐款到台中育嬰院、光音育幼院、輔順仁愛之家等關懷弱勢和身障者。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