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和里成立29年 里長都是他
2015-06-29 07:16:21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內政部上周公布以特殊事蹟、年資為評選標準的特優里長名單,新北市共有17名里長獲獎,中和區信和里長吳天進以創辦守望相助隊、自購滅火器又連任9屆里長獲獎。

「只要里民支持,就會一直當里長。」56歲的吳天進說,獲得績優里長,絕不是自己的功勞,獲獎都是里內環保志義工、守望相助隊幫忙,有他們里內才能乾淨且安全。

吳天進來自雲林,年輕北上時,落腳中和勝利市場旁,因為個性活潑、熱心公益,在信和里尚未成立前,就以22歲擔任鄰長,他也是信和里第一任里長,那年27歲;直到現在,他都是信和里唯一的里長。

他說,一人當選,全家服務,太太許河支也參與里內工作,他們最注重里內的安全、環境,自10年多前就創設守望相助隊,防止宵小,在SARS期間也自費購買漂白水、洗手液分送里民。

許河支說,夫妻從年輕做到老,丈夫當里長29年,9屆中有6屆都是同額競選,他們為方便里民找人,住家也選擇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