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戰相識相惜 他倆結褵70載
2015-06-29 07:16:18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此外,信義區的百歲人瑞蔡天清與90歲的蔡張玉貞,上月才剛歡度結婚70周年。 莊琇閔攝
分享北市民政局昨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國舉辦金婚表揚,共表揚70對金婚夫妻代表。其中婚齡最長的,是文山區的92歲鄭瑞應、90歲林菊芳夫婦,兩人結婚長達75年,秉持著「以和為貴」的家訓,也要求兒子媳婦互信互諒,兩人雖已當曾祖父母,感情依舊甜蜜。
此外,信義區的百歲人瑞蔡天清與90歲的蔡張玉貞,上月才剛歡度結婚70周年。年輕時是船員的蔡天清,抗戰期間逃難至重慶與太太相識,兩人在抗戰勝利前兩個月結為連理,但隨即又遷移來台。蔡天清說,兩人攜手走過動蕩艱苦的歲月,覺得珍惜彼此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吵架。蔡張玉貞也希望年輕夫妻不要動不動吵架。

松山區的蔣烈、蔣王玉珠夫婦結婚61年,蔣王玉珠說,把家庭和諧放在第一位,自然就能減少爭執。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