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車 借你單車 免費4小時
2015-06-20 08:19:18 聯合報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650
北市府前停車場最近委外經營,業者推出停車就可免費借單車4小時的服務。 記者高宛瑜/攝影
分享北市停管員不再招募,隨著人員退休,管理人力不足,停管處預計陸續將公有停車場委外營運。而業者各出奇招,甫委外的台北市府前、松壽停車場,推出「四輪+兩輪」服務,車主停車後持卡和證件,可免費借用單車4小時,逛商圈不必逛到「鐵腿」。
北市府去年將20多年的民生社區地下停車場委外,業者推出智慧化尋車系統,原本陰暗的停車場改造得整潔明亮,並配置「接待天使」。北市府計畫,之後委外一律改為「最有利標」,業者不必削價競爭。

府前停車場今年初委外經營,不少人最近發現,分隔島上停了一排單車。負責營運的大日公司營運部主任郭宥豐說,配合商場、百貨林立的信義計畫區,府前和松壽停車場共配置30輛自行車,讓停車客人免費借用,騎到周邊逛街不用走路,4小時內歸還都不用錢。

最讓民眾「有感」的還包括廁所,業者打掉重蓋後,一改過去停車場廁所破舊、陰暗面貌。

七月底前,業者還要在管理室旁設「咖啡吧」,放置桌椅讓停車客戶可以談事情。北市交通局今年延長計程車到公有停車場免費休息時間,從半小時拉長為一小時,業者也將建置「運將休息區」。

大日公司總經理黃柏鈞說,年底前會建置車號查詢系統,用票卡、悠遊卡、輸入車號即可查詢愛車位置。另推出手機App程式,可顯示動線、地圖,導引到停車位置。黃指出,目前規畫就花費8千多萬元,軟硬體陸續建置後,投入經費會更高。

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鄭麗淑說,停管員人力遇缺不補,因此委由民間業者經營,盼提升服務效率和建置智慧化系統。各家業者投標時須提出服務建議書,羅列改善項目和方式,許多業者都提出很有創意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