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乘車卡 「希望可搭小黃」
2015-06-20 08:25:04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調高老人免費乘車每月1千元,很多老人用不完,他們建議能否開放搭計程車,方便老人外出或就醫。

社會處長林俊梧說,老人乘車卡開放搭計程車日後可能施行,但老人要部分負擔,乘車卡主要是供大眾運輸,不是拿來搭計程車。

南投市東山里的劉姓老人,上月要到衛福部南投醫院看病,因當地沒有公車行駛,老人一早由上班的孫子騎機車順路載到醫院,老人看完診後,獨自在醫院門口徘徊,幸好,遇到熟人也來拿藥,答應載他回家。老人說:「如果老人乘車卡,可以拿來搭計程車,就沒這些問題了。」

縣議員于秀英說,南投縣幅員遼闊,有些地方沒有客運班車,老人免費乘車卡使用上確有些死角。

老人大都手頭很緊,搭一趟計程車200元,都捨不得花,若能把乘車卡的一部分額度,開放來搭計程車,對老人是很貼心的照顧。

林俊梧說,這個提議很好,且有可行性,但目前還有很多問題待克服。若乘車卡要搭計程車,車上要裝置讀卡機,南投縣的計程車很零散,沒有像「大車隊」之類的公司,縣府要接洽計程車合作,很不容易,這個部分要先克服。

他說,目前台北、高雄有開辦「老人乘車卡可搭計程車」,但都要部分負擔,若車資200元,免費乘車券只能付一部分,老人至少要自付120元,這樣資源才不會浪費。

畢竟免費乘車卡主要是安排老人搭客運班車,不能全額拿來搭計程車,如果日後開辦,也是朝老人自付部分負擔的方向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