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市家戶廢水回收 分期施做
2015-06-17 08:35:41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汙水處理廠)今年初發包施工,預計106年底完成第一期計畫,家住金馬路以西的市民要準備迎接挖路埋管的交通不便期。

彰化縣政府推動彰化市汙水處理廠多年,地方抗爭不斷,為平息民眾疑慮,縣政府更名為水資源回收中心,主體外觀以彰化市花「山櫻花」為意象設計,環境大量綠美化,縣長魏明谷昨天「掛保證」像公園,看不出是汙水處理廠。

魏明谷表示,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初沉及生物處理池、汙泥貯存槽設在地下,地表沒臭味,民眾可到中心綠地運動,及使用管理大樓的公共空間集會,中心外的水防道路升級為10公尺雙向道,為彰化市再創便捷路網。

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位在中山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特定區,用地面積約6公頃,終極目標處理全市22萬名市民、每日產生的6萬噸糞便及生活汙水,處理後排入洋仔厝溪。第一期工程總經費21億元,今年元月動工,預計106年底完成,將處理金馬路以西的580公頃、每日1萬5000噸家戶汙水。

水利資源處長林裕修說,將使用「潛盾機」在地下7到11公尺處埋主、次幹管,避免道路被大規模「開膛剖腹」,接近家戶時必須挖路,並拆除違建、化糞池管線,縣政府將負責恢復家戶化糞池管線的地表樣貌,減少市民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