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策略考量 樂美館不上櫃了
2015-06-15 15:53:35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上櫃遊戲廠樂陞科技(3662)今舉行股東會,會上因小股東認為去年現金股息配發太少,建議調高現金股息配發率,樂陞董座許金龍將小股東建議交由股東會上投票表決後,確定原本4元股票股利、0.3元現金股息,調整為3.67元股票股利、0.6元現金股利。

今日樂陞股價微幅開高,盤中走高升逾3.8%至148元。

值得注意的是,樂陞美術館(4802)今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基於未來整體業務發展及經營擴張策略考量,擬在維護股東權益為最高原則及不排除海外第三地尋求資本市場發展為前提下,向櫃檯買賣中心撤回上櫃申請。許金龍指出,樂陞美術館會以不損及股東權益為最高原則,不排除於海外第三地尋求資本市場發展。


許金龍指出,樂陞美術館會以不損及股東權益為最高原則,不排除於海外第三地尋求資本市場發展。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針對集團後市展望,許金龍指出,首季營運將是谷底,今年全年營運將逐季成長,收購的公司期待3年內皆可掛牌上市櫃。

許金龍表示,Tiny Piece及同步網絡今年獲利都不會低於去年。樂陞去年併購Tiny Piece並持股9成,Tiny Piece累計用戶達2億,活躍用戶6,000萬人,並有85%業績來自廣告收入、15%來自遊戲收入,去年淨利潤為0.16億美元、近5億台幣,樂陞認列9成收益。今年樂陞每月1億元台幣收入中,手機遊戲廣告收入占比逾4成,主要就是來自Tiny Piece的貢獻。

樂陞併購同步網絡案仍有待投審會核准,廈門同步網絡月活躍用戶0.16億,聯合營運遊戲數量逾1,500款。該公司收入為遊戲76%、廣告24%,去年淨利潤0.13億美元,約4億台幣。

今日樂陞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去年樂陞合併營收9.49億元,年增41%,營業毛利5.21億元,毛利率55%,營業利益2.14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稅後盈餘為2.82億元,每股純益(EPS)3.55元。

康科特 攻高齡化商機
2015-06-15 04:27:1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康科特有意搶進老齡化商機。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康科特(6518)是國內重要醫療藥品、醫材與設備供應平台,近年在國內區域醫院滲透率持續提高。公司表示,今年營運有信心挑戰過去的相對高點,並且有意搶進老齡化商機,也要揮軍大陸及東協市場。
康科特去年營收為3.06億元,毛利率21.67%,稅後純益2,625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23元,相較於前兩年的營運有陡升的態勢,引人矚目;今年首季營收9,551萬元,毛利率較去年全年微減,為21.09%,稅後純益為852萬元,EPS為0.34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康科特成立於2009年,主要經營醫院藥品衛材供應、醫療儀器設備買賣與租賃,提供醫院經營管理完整配套服務,為專業醫療管理顧問公司。多年來,公司專注於100床以下地區醫院,協助地區醫院依社區的需求發展專科醫療,如復健科、泌尿科、眼科、呼吸治療、乳房外科、骨科等,並協助醫療專科經營。
康科特目前服務13家地區醫院,目前藥品衛材供應營收佔比為37%、醫療儀器設備12%、顧問收入7%、設備租賃32%、子公司懋如6%、子公司懋伊6%,藥品衛材供應為其營收的主要來源。

康科特表示,公司可提供地區醫院用藥分析,以聯合採購降低價格,並導入庫存管理系統,用以節省醫療院所成本,同時兼具經銷商角色,協助供應商將產品推薦給醫療院所。

康科特定位在地區醫院的醫療管理顧問,協助地區醫院滿足需求,持續吸引醫院加入體系,未來將協助醫院發展高齡化需要的醫療科別,並提供長照機構醫療服務,搶進高齡化商機。image

精測立弘 人氣暴衝
2015-06-15 04:27:1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上周興櫃市場成交量最大的十檔股票中,以光電業占三檔最多,其次是生技醫療二檔。而上周成交量最大的前三名,依次為台灣高鐵(2633)、巧新科技(1563)以及鑫晶鑽(4969)。

興櫃市場成交量大減,第一名的高鐵成交量僅6,044張。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由於大盤指數從高點大幅回檔,近期落底反彈,中小型股進入整理,也因此影響到興櫃市場的成交量。

上周成交量前十名中有四檔是新進榜,其中半導體業的精測(6510),成交量從98名一口氣衝到第九名,股價從182.04元上漲到201.51元。精測2014年每股稅後純益(EPS)7.01元,5月營收年增75.67%,營收獲利表現均亮眼。立弘生化(1780)則是從55名衝上第七名,股價則是從10.60元上漲至12.38元。上述二檔皆屬於價量齊揚,也明顯受到投資人青睞。

本周將登錄興櫃是碩豐(6536),於18日掛牌。從事觸控式銷售點終端機軟體、機台及博弈機台之研發、製造及銷售,興櫃認購價格訂為每股20元。


創櫃板 深耕小而美企業
2015-06-15 04:27:12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創櫃板自2014年初上路以來,在興櫃市場以外,提供微型潛力企業跨足資本市場更方便的管道。根據統計,目前已登錄創櫃板公司有54家,另還有68家公司接受輔導中,經過櫃買中心一年多以來的努力,台灣創櫃板成功經驗更已吸引其他交易所取經。

櫃買中心統計,企業透過創櫃板籌資累計金額已超過2億元,其中,籌資金額在500萬元以下的占最大宗,共51件、占全體八成之多,凸顯創櫃板企業小而美型態。

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最近關注的是,部分農業企業、社會企業對於「三年轉登錄興櫃」規定,可否放寬的建議。因為農企、社會企業一方面不需要膨脹成這麼大的資本額,同時,對放大經營規模的意願也不高,因此,如何能讓相關企業與資本市場連結、享有國際能見度的效益,又可以滿足企業自身發展需求,是吳壽山近期心思所在。

櫃買中心近期將針對創櫃板企業是否一定得在三年內轉興櫃、否則取消登錄創櫃資格一事進行討論。可能的情況是,將依據企業的類型等條件,研擬滿三年後還可續留創櫃板的資格,如:農企、社會企業等,可望成為受惠對象;當然,有發展潛力、也適合擴大規模的產業,櫃買中心還是站在鼓勵轉往興櫃、甚至上櫃市場的立場。image

黃金交易平台 人氣火熱
2015-06-15 04:27:12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上周櫃買相關業務,黃金現貨交易平台市場成交量人氣持續不墜,自今年1月5日開辦以來截至12日止,總計105個交易日,黃金現貨平台日平均成交金額已達1,443.52萬元,日平均成交323台兩;6月以來日平均成交金額高達2,013.42萬元,日平均成交457台兩。

國際債券發行市場依然熱絡,上周共有三檔國際債券發行,截至12日為止,已發行之美元計價國際債券上櫃檔數計有55檔,發行金額一舉衝破150億美元,達153.85億美元,澳幣計價國際債券上櫃檔數計有五檔,發行金額為澳幣2.6億元;已發行上櫃之寶島債檔數計有27檔,發行金額為人民幣159.49億元。

上周發行的三檔國際債券全數為美元計價,發行人分別為東方匯理銀行、JP Morgan Chase & Co.,以及花旗集團,發行規模合計為6.77億美元。其中花旗集團發行年期為30年,票面利率是0%,隱含利率為4.68%。

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交易平台成立以來截至12日,總共154個交易日,日平均成交金額為28.67萬元,6月以來日平均成交金額則為39.77萬元,均較前一周成長。

公司治理指數 近期推出
2015-06-15 04:27:12 經濟日報 王奐敏
為因應國際間公司治理發展,強化我國上市櫃之公司治理,協助公司健全發展及增進證券市場信心,櫃買中心與台灣證券交易所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導下,共同委託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辦理上市上櫃公司之公司治理評鑑,第一屆之評鑑工作已於日前完成。

本次評鑑年度為103年度,列入評鑑排名公司,計有上市公司798家及上櫃公司595家,共1,393家。依據列入評鑑排名家數,分別公布上市及上櫃前20%之公司計有160家及119家,評鑑結果分別經過4月16日「公司治理評鑑委員會」、及4月29日「公司治理中心諮詢委員會」決議通過,並於4月30日正式對外公布。

為協助投資人及企業瞭解公司治理實施成效,並透過表揚優良企業之方式,使企業見賢思齊,期望透過建置公司治理評鑑系統,對整體市場公司治理提供比較結果,鼓勵企業在法規遵循外,積極以追求最高之公司治理水平為目標,引導企業間良性競爭,形塑我國公司治理文化。依先前發布之評鑑系統說明,第一屆評鑑結果公布前20%之公司名單,然後逐年遞增,第二屆將公布前50%之公司名單,並於第三屆後全面公布所有上市櫃公司評鑑結果。

另櫃買中心已規劃於近期推出公司治理指數,業與證交所於6月10日辦理頒獎典禮,將對排名前5%之上市及上櫃公司(上市及上櫃家數分別為40家及30家)予以公開表揚。

本次全體受評公司在五大構面、92項指標之平均得分為73.45分,上市、上櫃公司之平均得分則分別為74.23分及72.41分。依產業類別來分析,進入排名前20%之公司以電子業最多,而金融業則有近七成公司入榜,密度最高。

櫃買中心及證交所往後亦將考量國際發展趨勢及國內政策推導等,持續更新指標內容,期望藉由評鑑工作之推動,使公司主動提升公司治理與資訊揭露水平,以與國際接軌。第一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公布於櫃買中心網站「公司治理評鑑系統專區」、及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網站「公司治理評鑑專區」。另可至公司治理中心網頁(http://cgc.twse.com.tw/evaluationCorp/listCh)查詢。

唐榮經營紛爭 將落幕
2015-06-15 04:27:11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上櫃不銹鋼上游廠唐榮(2035)6月25日董監改選局勢底定,出身中鋼系統的董事長人選張復盛可望順利就任,結束長達十個月的「代理」局面,唐榮重建董事會結構,有助後市營運。
政府官員表示,唐榮現有11席董事結構中,目前泛公股占有六席,民間以美聯集團為首的民股五席,現階段公股積極布局,希望將股權效益極大化,公股不排除衝刺到七席,成為董事會穩定的多數。

相關人士指出,去年9月前唐榮董事長鍾自強屆齡退後,經濟部指派原任中鋼子公司中聯資源總經理張復盛就任,並取得民股支持,不料唐榮工會挑起爭議話題,造成董事會紛亂,張復盛一直代理董事長至今,令經濟部為首的泛公股頭痛不已。

消息人士說,6月25日唐榮董監改選後的推派董事長,只要過半數董事同意,公股現有席次即可成功推舉董事長,加上民股義聯集團釋出善意,全新的唐榮董事會可望在改選後成立,推動唐榮新一波發展。唐榮12日以51.6元平盤作收。

回歸基本面,唐榮調高6月不銹鋼盤價,這是自今年3月來首度調漲,加上唐榮第2季單月出貨量普遍優於第1季,同時開拓400系新產品市場,產銷方面頗有進展,為市場樂見。

法人表示,張復盛代理唐榮董事長期間,很多公文簽核都要先向中鋼高層請示後才能決定,唐榮形同納入中鋼子公司管理系統,加上市場認為中鋼有高度企圖心進取不銹鋼市場,導致民間不銹鋼廠不敢掉以輕心,未來若能取得平衡點,對國內不銹鋼產業發展,以及唐榮的長治久安都有助益。

法人指出,不銹鋼族群沉默多時,未來揚眉吐氣的關鍵,除了鎳價穩定外,市場需求釋出是基本面的重點。

法人指出,2014年全球不銹鋼粗鋼產量年增8.3%達到4,170萬公噸,尤其去年中國大陸不銹鋼粗鋼產量年增14.3%至2,170萬公噸,全球占比52%,出現供給過剩壓力。

因此,未來不銹鋼價格除了原料端鎳金屬行情高低影響外,市場需要有適當的釋出,才能支撐行情走勢,否則行情短期上漲,最後恐還要接受考驗。image

樂陞搶單 遠征E3電玩展
2015-06-15 04:27:11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遊戲研發商樂陞(3662)為爭搶下半年遊戲開發訂單,一線主管已率數十人團隊西征美國洛杉磯E3電玩展,爭取與國際發行商合作開發遊戲的機會。

樂陞證實,公司新到任的營運長Jean Marc Morel已帶領團隊動身前往洛杉磯參展,主要任務除展示樂陞研發實力外,也會與國際發行商進行洽商活動,包括遊戲美術製作與遊戲程式開發等。

據悉,樂陞是目前國內唯一同時打進微軟、索尼供應鏈的遊戲開發商,過去與其他海外遊戲開發商共同產製許多遊戲機軟體,現今在Xbox One、PS4上發表的產品總計已達到六款以上。

樂陞5月營收1.01億元,連續五個月創歷來同月營收新高,但較4月衰退7.3%;前五月合併營收達5.24億元,年增率達278.2%。

樂陞表示,公司各項轉投資表現穩健,估計未來每個月營收1億元以上將成為常態,全年營運表現逐漸向上;旗下樂陞美術館在櫃買中心上櫃審議中,目標今年底前掛牌,至於廈門同步網絡收購案則仍待投審會核准函令。

樂陞預計今(14)日舉行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報以及配息4.3元等議案。

頎邦摩拳擦掌 Q3訂單看彈唐榮經營紛爭 將落幕

頎邦摩拳擦掌 Q3訂單看彈
2015-06-15 15:53:36 聯合晚報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上櫃封測廠頎邦 (6147)今天股東會上通過配發2.6元現金股息,頎邦公司看好市場對4K2K高解析度電視需求增加,委託後段的封測產能看漲,雖第2季因客戶端有庫存上的調整,但預期第3季的訂單回流顯著升溫。

展望今年營運,頎邦先從全球的經濟動脈觀察,認為目前只有美國經濟復甦力道較強外。不過,各國都端出各種刺激經濟的良藥,對全球經濟復甦仍持審慎樂觀看法。

產業方面,頎邦表示,消費者對高解析度電視4K2K需求增加,將帶動驅動IC大幅需求,預估今年凸塊(Bumping)產能可到280萬片,捲帶封裝(COF)可到10.9億顆,玻璃基板封裝(COG)上看22.2億顆,晶圓級封裝(WLCSP)來到20.27億顆,捲帶式封裝載板(Tape)7.07億個,有助頎邦今年營運獲利表現。

頎邦也獲美系外資給予「加碼」評等,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也將頎邦首次納入追蹤研究個股,目標價上看80元。美系外資表示,預估頎邦2014~2017年獲利年複合成長率達25%。

誠品生有信心 今年獲利看增2位數
2015-06-15 15:53:36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誠品生(2926)今天股東會,總經理吳旻潔表示,誠品今年有信心獲利會維持2位數成長,誠品生8月蘇州店將投入營運,香港今年也會有第2家店開出,隨著新店展店,誠品生今年獲利成長可期。

誠品生去年合併營收33.56億元,稅後淨利3.68億元,年增22%,每股稅後盈餘8.17元,股東會通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6.92元。誠品生布局持續擴大,未來每年EPS會維持2位數成長,除了百萬名會員是獲利主要來源之一,誠品兩岸三地陸續展店,觀光客成長也是誠品生營收成長重要來源之一。

吳旻潔指出,去年來台觀光客已達990萬人次,統計平均觀光客來店消費是6,000至1萬元,長期看好觀光所拉動的購買力。

另外,海外布局也是推動未來營運成長的動能,吳旻潔指出,在中國方面,蘇州店8月就會開始試營運,目前也積極規畫在上海最高樓展店,推估最快第4季也會加入營運;香港部分,尖沙咀第2家店10月就會正式營運。

吳旻潔進一步分析,香港3家店的綜效,應該會很明顯帶來利潤;至於第2階段也積極在香港中環、香港機場、沙田等,中國部分,除了上海地區外,也正積極找尋更好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