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名吸來觀光客 「冠軍海灘」居民好怕
2015-06-15 03:59:39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13日電

夏威夷「威瑪納諾海濱公園」被評選為全美最佳海灘,當地居民擔心這會造成觀光客驟增,破壞環境品質。 (美聯社)
分享夏威夷「威瑪納諾海濱公園」(Waimanalo Beach Park)最近被評選為全美最佳海灘。不過,當地居民在驕傲之餘,卻又擔憂觀光客驟增將會破壞環境品質。
威瑪納諾海濱公園是在上個月被著名「海灘博士」(Dr. Beach)、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海岸研究實驗室主任萊瑟曼(Stephen Leatherman)彙整的年度十大海灘中,排名第一。

萊瑟曼是依據沙質、安全、設施、清潔、天氣以及水質和水溫等幾十項評比標準,選出最佳海灘。而威瑪納諾海濱公園勝出的優勢,在於細粉般的沙灘、藍玉色的海水,以及乾淨又方便的設施。

雖然該頭銜是許多海岸城鎮居民夢寐以求的,但威瑪納諾小鎮的居民反而不願見到社區湧入過多人潮。在威瑪納諾創立「納洛農場」(Nalo Farms)的日裔業者沖本(Dean Okimoto)表示,他在獲知此消息後,第一個反應是:「噢,糟了!」

威瑪納諾位在歐胡島西端,面積僅4.35平方哩,約65%人口為夏威夷原住民,且是該島人口第二集中地方。穿越該地區的一條主要高速公路,在過去十年已愈來愈擁擠。

一些專家指出,當地遊客人數早已不斷攀升。萊瑟曼亦指出,他也擔憂當地居民對該排名的反應。他表示,有些居民會認為「這是我們的秘密沙灘」。

萊瑟曼這次把威瑪納諾海濱公園評為最佳海灘,也收到最多的仇恨電郵;有人在電郵中說:「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好事嗎?你把這處美麗的夏威夷海灘給毀了。」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