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布選總統 跟哥哥小布希畫清界線
2015-06-15 14:39:59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布.布希(見圖)預定今天在邁阿密正式宣布角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路透
分享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布.布希預定今天在邁阿密正式宣布角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終結外界對其動向的數月揣測。
他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將自己定位為布希政治王朝的繼承人,同時又小心翼翼與曾經擔任美國總統的兄長布希畫清界限。他說:「傑布不同於小布希。傑布就是傑布,一生的歷練截然不同。」

傑布的父親老布希同樣曾經擔任美國總統,外界據此將其家族稱為布希政治王朝。傑布在訪談中表示,老布希是「最傑出的健在者」,他只要想到老布希,就會忍不住落淚。

傑布.布希14日透過社群媒體推特公布他的競選標誌。它略去「布希」的家族姓氏,只有鮮紅色的「傑布」英文字樣加驚嘆號,底下是「2016」。

62歲的傑布.布希說,他期盼有機會訴說一段「充滿缺點與成功」的生命故事,他曾經在這段歷程中「做出許多艱難的決定」。

他否認試圖與家喻戶曉的家族姓氏畫清界限,但承認曾經力求表現。他說:「我不必與自己的家族畫清界限……然而我明白,分享心靈並訴說我的故事是我成功的必要條件……這很重要……因為我有點內向。不過最重要的是實踐。」

他在訪談中暗諷美國總統歐巴馬與部分比他年輕的黨內競爭者,同時為了凸顯個人的政治家風範而刻意凸顯他在佛州州長任內及海外經商期間的「生平歷練」。他說:「歷練豐富是美國總統的傳統特色,最近卻缺少這項特色。我將在一路上分享這種特質。」民調顯示,傑布.布希與聯邦參議員魯比歐、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是目前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的最熱門人選。


德州男自製裝甲車 瘋狂掃射警局
2015-06-15 03:59:40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達拉斯13日電

德州男子伯威爾因不滿失去兒子的監護權,13日凌晨開槍掃射達拉斯警察局總部,窗戶盡是彈孔。 (美聯社)
分享德州一名男子因不滿失去兒子的監護權,13日凌晨駕駛一輛特製裝甲廂型車攻擊達拉斯警察局總部,在瘋狂掃射並丟下多包土製炸彈後逃逸。槍手被警方圍困後,最後被狙擊手擊斃。
這起槍擊事件從當地時間零時30分左右開始,35歲的伯威爾(James Boulware)把兩側設置射孔的裝甲廂型車駛至達拉斯警局總部附近,以自動武器朝大樓濫射;他甚至一度下車開火。

伯威爾一陣掃射後,大樓許多玻璃破裂,也有警察差點被擊中;大樓牆面和警車均可見彈孔。射擊後,他衝撞警車後逃離現場,警方出動直升機、幾十輛警車和突擊小組飛車追捕;廂型車最後在達拉斯以南10 哩的哈欽斯市(Hutchins)一家麥當勞停車場,被警方圍困,雙方再度駁火。

警方在與伯威爾談判幾個小時失敗後,發現他愈來愈憤怒,並更具威脅,而決定採取格殺手段。狙擊手在凌晨4時30分左右,透過廂型車的擋風玻璃板,把伯威爾一槍解決。

由於警方在警局總部多處地點發現四個袋子,其中一袋在炸彈小組以機器人試圖移動時,發生爆炸;此外,伯威爾也向警方聲稱,他的車上載有炸彈,因此他被擊斃後,警方過了數小時才接近屍體。

警方先使用機器人以安全接近廂型車,並確認槍手死亡後,引爆車上的炸彈,整輛車隨即陷入火海。警方表示,在車上至少發現兩枚土製炸彈。

伯威爾先前已威脅要殺害警察。達拉斯警察局長布朗表示,有家暴前科的伯威爾揚言要炸死警察,並聲稱因為「警方帶走他的兒子,並指控他為恐怖分子」。

達拉斯警察局長布朗(David Brown)表示,至目前為止,並未發現這名嫌犯與恐怖主義有任何關係。

伯威爾的父親吉姆表示,伯威爾怪罪警方讓他失去目前就讀初中兒子的監護權。吉姆指出,他從未料到會發生槍擊事件,而且在12日與兒子見面時,兒子並無任何異狀。

事發後一度誤傳有多名槍手涉案,但警方已確認只有伯威爾一人獨自作案,而且與恐怖組織以及近期全美掀起的反警察示威抗議浪潮無關。另外,警方表示,雖然槍手已表明身分和作案動機,但仍需要驗屍再確認身分。


俄亥俄民宅槍響4死1傷 兇嫌在逃
2015-06-15 03:59:41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13日電

俄亥俄州哥倫布市13日早晨發生一起槍擊案,兩男兩女死亡,一人受傷。 (美聯社)
分享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13日早晨發生槍擊案,造成四人死亡,一人受傷。
警方於上午7時26分接到報案,稱在東哈德遜街一戶民宅發現幾具屍體。警員西西里安(David Sicilian)說:「現場有四具屍體,場面甚是血腥。」死者是兩男兩女,陳屍在房內兩個不同位置,其中有兩人陳屍在地下室。

還有一位16歲的女孩在房子旁邊被發現受傷。不過,現在還不能馬上知道此人的受傷是否與房內的槍擊案有關。她隨後被送往醫院,沒有生命危險。

一位鄰居告訴警方,看到一男一女於早晨5時30分左右跑出房子。目前,警方仍在調查兇手身分及行凶動機。西西里安說:「很明顯,槍擊案嫌疑人是個亡命之徒,我們必須盡快確認嫌疑人的身分。」

警方沒有透露死者的身分,法醫已進行屍檢。

現在這棟藍色兩層小樓已經被黃色的犯罪現場標識圍住,警方也在走訪附近居民,詢問是否有目擊者。

愛阿華州商場槍響 警衛擊斃女同事
2015-06-15 03:59:44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13日電

愛阿華州珊瑚市一座商場發生槍擊案,警方在現場調查。 (美聯社)
分享
柯查克在商場內槍殺一名女子,被控一級謀殺罪,保釋金訂在1000萬元。 (美聯社)
分享愛阿華州第二大商場12日晚間傳出槍擊案,一名年輕女子遭到槍殺,有關當局13日表示,死者在商場內的兒童博物館工作,認得開槍行凶的男子。
珊瑚市(Coralville)警方說,20歲的安翠亞‧法林頓(Andrea Farrington)身中數槍,現場有一把手槍和三顆九毫米口徑子彈。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晚間7時30分左右,是人潮的高峰期,又是周五晚間,商場還較平日熱鬧,商場的旋轉木馬入口傳出幾發槍聲後,驚叫聲四起,顧客也紛紛走避。目擊者說,死者背部中槍,有幾個人曾上前協助急救,幫她止血和做人工呼吸。法林頓稍後在愛阿華市醫院宣告不治。

本案發生在珊瑚脊商場美食廣場旁邊,行凶的柯查克(Alexander Kozak)稍後被捕,並被控一級謀殺罪,保釋金訂在1000萬元。

檢方說,22歲的柯查克告訴調查人員,事發前他離開商場回家拿槍,然後返回商場向安翠亞開槍。有關當局拒絕透露他作案的動機,只表示他與安翠亞同在商場工作而結識。一個商場小販說,他認出開槍的是當天稍早被革職的商場警衛。

有關官員證實柯查克在這個商場當警衛。案發不久,州警在商場以東約50哩的80號州際公路上發現柯查克的車子,並順利把他逮捕。

約有1萬9000人口的珊瑚市,是愛阿華州東部的寧靜郊區城市,出事的珊瑚脊商場位於80號州際公路一個繁忙路段旁邊,是該州第二大商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