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晏平助民 合歡警所超級瑪莉
2015-06-15 07:13:21 聯合報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合歡所副所長羅晏平(右3)一年受理受困遊客報案百餘件,獲警政署表揚,被封「超級瑪莉」。 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分享警察是人民保母,山區派出所員警更常化身為「超級瑪莉」,身兼護士、廚師、黑手等職務,協助山區遇難民眾平安歸來。長年駐守合歡山的合歡派出所副所長羅晏平,正是山區員警最佳寫照。
過去一年來,羅晏平在合歡山受理受困遊客報案百餘件,無論是雪季交整、高山症發、摔傷接駁、挨餓受凍、拋錨補胎、山區搜救、車陷深溝、拆卸雪鍊、深夜送油等疑難雜症,只要他一出馬,多能順利幫民眾解決困難。

羅晏平說,雖然警察執勤內容逐漸轉變,但「保障人民安全」仍為警察工作中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合歡山區治安單純,但遊客受困遇險的情形相對增加,加上合歡山位處峻嶺、路途偏遠,方圓50公里內幾乎沒有什麼店家,所內員警個個練就一身好功夫,經常得身兼護士、廚師、黑手等職,以解決遊客遇到身體健康、挨餓受困、車輛維修等難題。

雖然山區勤務工作辛苦,但助人的使命感成為山區員警最大的工作動力。新城警分局表示,合歡所員警助民脫困口碑載道、佳評不斷,許多遊客紛紛在合歡所牆上留言感激,感謝警方在惡劣的天候和地形下,仍能趕赴現場完成民眾所託,使命必達,獲得「超級瑪莉」的美名。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